close
惡搞廚房 法式烤田螺(偽)-烤風螺

好吧,這是看了麻雀變鳳凰,應該是,總之就是某部電影中吃田螺的場景
所想出來的變法維新,(喂,是惡搞吧),總之就別計較了XD

材料:風螺(好像也有人叫做鳳螺?)數顆,蔥((切段)、薑(切片)、羅勒(市售罐裝已磨碎品)、義大利香料

做法:

1.準備一鍋清水,將薑蔥置入鍋中煮滾,煮成蔥薑水

2.將風螺放入蔥薑水中煮滾。

(這邊是因為我覺得風螺的腥味有點重,所以先行煮過,另外的考量是我用的是冷凍的帶殼風囉,我擔心先進烤箱會不熟,再加上有殼,風螺特有的腥味讓我有些擔心,所以就先處理過)

3.已經煮熟的風螺撈起放在烤盤中,請儘量不要帶水份,儘量撈乾
另外薑蔥請不要撈到烤盤上,這樣看起來很怪異XD,而且味道烤過會受到影響

(我在烤盤上已經事先鋪好錫箔紙,以免等下洗烤盤洗到發瘋)

視風螺大小以及香料的味道有沒有出來而定
判斷標準是水分有沒有烤乾以及香味問題,因為已經煮熟了,所以不擔心熟度問題

5.烤好後,會有超級香的羅勒以及其他的香料味,法式烤田螺(偽)出爐

後記
1.我覺得超下酒的XD,其實是為了喝酒才弄了這個東西出來囧
剔出來些微熱的螺肉沾上些許被烤過很香的香料,一口螺肉一口啤酒,不會輸給肥美的秋蟹配酒的美味,也是因為今年還沒時間去找好吃的螃蟹的怨念才會這樣惡搞囧

2.一般的帶殼風螺其實大部分都是川燙後配上五味醬,這也是我看過最多的吃法
會讓我突然想到這麼做,因為我已經吃膩了上述的吃法~"~,再加上看到電影情節突發奇想,田螺和風螺都是螺囧,就用了現成的東西這麼做了,其實也不算太離譜啦
只是正統的烤田螺有的是用去殼的(使用麵包粉或是起士在上面增色),沒去殼的整顆田螺實際上要怎麼做呢,我是從這邊推測出來的惡搞手法囧

另外就是風螺(鳳螺)也有去殼和不去殼兩種,如果是去殼的大概也可以做成法式烤田螺的樣子,我有看到的食譜是利用罐頭的螺肉作的法式田螺

只是如果要用這樣的方法,我強烈建議風螺最好先過蔥薑水川燙去腥,以免腥味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