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食譜-豬尾巴馬鈴薯紅蘿蔔湯

食譜名:豬尾巴馬鈴薯紅蘿蔔湯

準備食材:豬尾巴、馬鈴薯、紅蘿蔔

步驟:
1.豬尾巴、馬鈴薯、紅蘿蔔均切塊

2.豬尾巴燙去血水,先開始熬

3.豬尾巴燉的差不多後,放入紅蘿蔔

4.紅蘿蔔滾一陣後,再放入馬鈴薯

5.馬鈴薯熟之後就可以起鍋囉。

貼心小提醒:
紅蘿蔔也可以跟豬尾巴同時一起燉,因為其實紅蘿蔔挺耐煮的,就算煮很久也不容易化成糊。
但是一定要等到豬尾巴和紅蘿蔔都燉好了,再放馬鈴薯下去
否則馬鈴薯會化成糊,就不好吃了

1.個人是比較喜歡切的大大塊的馬鈴薯和紅蘿蔔,紅蘿蔔沒切大塊還好,可是馬鈴薯煮久會融化到湯裡面去,還是切大塊些比較有口感。
2.豬尾巴可以先放到電鍋煮,就跟排骨要先燉一樣,或是直接上瓦斯爐也可以。
3.因為紅蘿蔔比較不怕煮,所以可以先放,不然等到紅蘿蔔燉好,馬鈴薯已經化成糊了。
4.起鍋前記得要加鹽巴,我比較喜歡吃淡些的口味,把湯拌在飯裡剛剛好
5.老媽總是認為,紅蘿蔔和豬骨是很有營養的食物,所以這道湯,雖然很簡單,不過卻是老媽的濃濃愛心。這道湯是老媽的食譜裡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老媽總是說,我只要有這一鍋湯就可以吃好幾餐,不用其他的配料了XD。
6.這鍋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自己試驗的時候用的是小份量的材料,不過卻沒有老媽的大鍋湯那種鮮甜的味道,所以我覺得大概是因為這種湯,需要的就是許多的食物滋味才會有加乘的效果。
不過雖然是一大鍋湯,但我只要兩餐就可以嗑光光唷XD,連飯都不需要吃,光吃馬鈴薯和紅蘿蔔,還有啃著帶皮的豬尾巴,是讓人吮指回味的湯。

=======================以下是題外話====================

每逢周末,在外地工作的兄弟姊妹(包括我),都會回家
老媽也會在周日這一天,煮上豐富的一餐
這個周日老媽去了阿姨家比較晚回來,所以就在電話中要我們先煮好
然而,當我們幾個兄弟姊妹正在廚房忙碌的時候,我把剛洗好的食材交到另外一個人的手裡,卻被反問:老媽是怎麼煮的?
我愣了一下,雖然平常也有在老媽的廚房幫忙,也大概知道哪些食材要搭配哪些調味料但是我們怎樣努力,都無法重現老媽所煮出來的味道

今年端午的時候,因為家中有人過世,所以沒有包粽子
我卻怎樣也記不清去年老媽包的粽子裡的料是怎樣準備的
明明我都有在旁邊幫忙啊,但是只能大約記得哪些材料
該炒該切該加調味料都知道
然而,我很清楚,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雖然材料都一樣,是絕對無法做出一樣的味道的
那個屬於自家媽媽的味道的菜餚,只有透過那雙手才能夠讓人品嘗的到

有人說,味道是一種記憶。
所以,水是故鄉的甜。
所以,我想記錄,只屬於媽媽的食譜,那是對於我們的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