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 Another Gantz(2011日劇春季SP.雷有)

 

ANOTHER GANTZ』這是2011年的日劇sp

應該是為了配合『GANTZ』的電影完結篇所演出的電視版的sp

 

甚麼是『GANTZ』呢?

 

中文譯名似乎是翻譯成『殺戮都市』。

 

主要的演出者有,二宮和也、本奏多等人。

 

是由奧浩哉所畫的漫畫-GANTZ』所映畫化的作品,除了已經動畫化以外

電影有兩部,前編是『GANTZ』,後編是『GANTZ PERFECT ANSWER

而本劇是2011的日劇春季spANOTHER GANTZ

 

ANOTHER GANTZ』夾雜著三方面的視點

第一個視點,是一個自由撰寫人在一個不明身分的情報提供者的引領下,逐漸接近GANTZ的真實面貌。

 

第二個視點,是描述了這些本來應該死去但是卻憑空消失的人們在正常的人類世界中原來的活動。

例如在學校被霸凌、被告白,在日常的工作中的對談,甚至還有這個沒有被GANTZ選上卻逐漸接近GANTZ秘密的自由撰寫人追尋著這些被GANTZ選上的人的對談

 

第三個視點,就是這些被GANTZ選上,就算在不明所以的情況底下,也必須要進入戰鬥的人們的實際戰鬥情形

 

故事從一個都市傳說開始,在地鐵的鐵軌上原本應該被電車撞飛的兩人,就這樣憑空消失了,而東京各地像這樣應該要死去,卻消失無蹤的情況也越來越多

 

這些原本應該要死去的人們被GANTZ(一個黑色的球體)選上,必須要執行殺死異星人的任務,才能夠繼續在現實世界活下去

當然也不是沒有危險性的,在黑色球體的GANTZ倒數的時間結束前,就算受了重傷,但如果不能夠活著,那麼這次就是真正的死了,不會再出現這異世界又或者是現實世界

 

而這些殺死異星人的活動,對於現實世界也是有影響的,活動進行中所破壞的東西

現實世界中的東西一樣會遭受破壞

 

同時,這些任務也會由GANTZ來計分,還會得到惡毒的批評。。。

 

『得到100分之後,可以選擇1. 清除記憶得到解放 2. 讓任意人復活。』

 

 

雖然GANTZ的意圖在日劇的sp中沒有揭露,不過劇中主角們最後對抗的千手觀音說得好

 

『是你們先攻擊我的同伴的。。。』

 

說實在的,我也看不出來這些異星人究竟對現實世界有甚麼危害

 

喜歡吃蔥、喜歡收音機、又或者是喜歡安靜的異星人,和現實世界的人就無法共存嗎?

這是我邊看心中一邊升起的疑惑。

 

GANTZ為什麼又把這些異星人當作是除之而後快的目標?

 

整體而言是一部就算沒有看過電影、動畫或是漫畫也能夠很順利的進入劇情內容的日劇sp

同時也挑起讓我想要去看其他的作品以了解GANTZ的目的的興趣

所以也算是這部日劇sp成功了達成他的預設目的-宣傳電影

 

 

備註:

有一點我覺得本劇做了很壞的示範,那就是常常跳下月台到鐵軌上去,不管是要救人還是幫別人撿東西,這樣隨隨便便就跳下去真的沒關係嗎?

 

像最後的片段,主角跳下去撿帽子,我實在是很想說站務員有一種長長類似竹竿但是前端有個像是夾子的東西可以安全的撿

 

又或者他只是想要強調主角沒有活下去的意願吧。

 

而旁邊的人對於這樣的現象,說真的我覺得有些冷漠,或許正好應了社會心理學的看法

大家都以為別人會去幫忙,所以自己不幫忙也沒關係,結果就是,大家都沒有幫忙

 

另外,我覺得在攻擊異星人的時候,大家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不是團結合作,而是發呆

明明只要扣下扳機就好了,偏偏一直發呆,怎麼樣也不扣扳機,直到對方攻過來才想到要逃

而對方攻擊的時候,其他人通常做鳥獸散,要不就是在一旁看戲,好像跟他無關似的

極少會伸出援手,又或者要等到快要被打到掛了才出手幫忙

 

甚至還會逞英雄,把正要瞄準的人推開,說不要妨礙我。。。,結果害這個人被踩扁

我看不出來有做為英雄的樣子,自己自以為自己是英雄卻只是想要出風頭而已吧

 

難怪在電影版被日本被列為PG-12(即十二歲或以下年齡人士需由家長陪同方可觀看)

台灣應該是算輔導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