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名偵探淺見光彥(全劇雷有)

 

這是在眾多偵探劇中最不像偵探劇的一部片子

沒有出乎意料的的推理過程,也沒有甚麼靈光一閃的劇情

倒是很多風景、街道與美食的畫面不愧是旅情劇啊XD

 

整部看下來,有幾個公式:

 

第一個,弟弟一定會被當地警察誤會,然後就問家長是誰,開始調查背景,然後就會赫然發現背後的靠山是警視廳的刑事局長(笑),即使想要人幫忙隱瞞,還是會被哥哥發現

這之後就會出現警察開始鞠躬哈腰以及善待弟弟的光彥的場景

 

(其實哥哥也不是那麼介意啦,而且剛好現在在看鬼太郎之妻,看見哥哥陽一郎有種莫名的親切感XD)

 

第二個,弟弟最後一定會被甩。。。(炸)

即使是情投意合的青梅竹馬還是照樣被甩啊。。。(有追但是追不上)

其實我覺得寄居在他們家的女性,似乎也很喜歡光彥啊XD

真想喊,乾脆在一起、在一起啦

 

第三個,就是中間推理過程可說都不見了,連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只剩下解答這樣XD

 

第四個,根本就是各地名產與特色全集。。。每集結尾必定吃吃吃吃吃。。。

 

整體而言,可以看見很多地方的風景,如果要看殺人推理。。。

我整部看下來只記得光彥總是拿著一只公事包到處走來走去,四處和人聊天,以及四處吃。。。

 

PS第一集的加長版實在是太長了,看上去是旅遊節目,進度緩慢到我差點沒睡著XD

至於妹妹的案子,我覺得好可憐啊,虧我還蠻喜歡那個常常到淺見家的警官說

居然他早就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