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簡單自製的海燕窩(珊瑚草)

最近一點食慾也沒有,也沒有自己煮東西的動力
每次去市場或是超市都是閒晃一圈又出來,啥都沒買
唯一會吃的東西就是自己煮的茶和向連得堂訂購等了好幾個月終於到手上的台南連得堂的海苔煎餅
還有模仿韓式豆腐鍋做的,連湯都會喝光光,簡單卻又好吃到不行的韓式泡菜豆腐湯
除了這三樣食物之外,一整個懶洋洋,沒有幹勁(真是可憐,居然對食物沒有動力XD)

老媽說我得了春天倦怠症XD(春天為什麼會倦怠啊XD)
所以趁著變冷的時候,(幹嘛趁著變冷才做啊,踹飛),想要活動一下已經快變成豆腐般的無力腦袋,就做了這個桂花蜂蜜口味的海燕窩
(我想要找回對食物的動力啊啊啊啊啊,這啥,再次踹飛)

桂花是我去台北的時候在南門市場的買來的桂花釀
原本是搭配一塊買的酒釀吃的,不過酒釀在我家不受歡迎,所以連同酒釀就這樣一直擱在冰箱裡面
就做成了桂花口味的海燕窩
好處是因為桂花超香,香到一個極致,所以可以掩飾珊瑚草帶著的些微腥氣
同時也洗刷上回我把紅豆番薯湯加入海燕窩卻變成奇怪味道食物的恥辱XD

=====我是懶洋洋的分隔線====
材料:海燕窩(珊瑚草)、桂花釀、蜂蜜

做法:
1.乾珊瑚草洗淨、浸泡一夜

(期間若有起床上洗手間可換水)
(請用冷開水浸泡,雖說之後會再煮過,不過畢竟乾珊瑚草會吸水,煮過的冷開水感覺會比自來水要好些)

2.起水鍋,大滾後放入珊瑚草,轉為小火,直到珊瑚草幾乎融化為止

(珊瑚草與水的分量看個人喜好,喜歡硬點就水少,喜歡軟點就水多)
(有人覺得不需要煮到融化,保留珊瑚草的形狀也不賴,可是我不喜歡沒融化的珊瑚草的口感,感覺就像是洋菜沒煮融一樣,詭異到極點,所以我自己習慣煮到幾乎都融化,用小火慢煮一陣,讓他都稍微化開,我覺得顏色很像愛玉的黃,看起來就心情大好)

3.然後加入適量的桂花釀攪拌均勻後熄火,讓他自然冷卻

(因為桂花是種很香的花,做成桂花釀之後更是香氣馥郁,所以請自行酌量
加太多總是讓我感覺很像在吃香水囧,所以請看個人喜好酌量放)
(如果嫌慢,可以把鍋子放在冷水中降溫,或者是拿去吹電風扇,我是煮好後就放到餐桌的一角讓他自己冷卻)

4.完全冷卻之後放到冰箱冷藏

5.吃的時候,可以挖成像果凍一樣淋點蜂蜜在上面,或是在碗裡加點蜂蜜後,攪散當成有顆粒感的飲品

(如果要挖成果凍可以在熄火之後,舀到適當的容器之後讓他冷卻,這樣冷卻過程中逐漸定型之後就會自動有形狀
不過如果要有比較穩固的形狀,還是要做比較硬的海燕窩才容易成型
否則就把他攪散後當做飲品喝也不錯)
(海燕窩的特性和洋菜還蠻像的,都是會在冷卻的過程中逐漸硬化、固體化的材料
洋菜也可以做成洋菜凍)

備註:
蜂蜜不宜加熱,所以就在冷卻之後再加
我現在煮茶,不管是紅茶或是花草茶都習慣不加糖,只有在煮果茶才會加糖以抑制酸味
所以這個海燕窩我也沒有事先加糖,他的甜味來源是靠桂花釀與蜂蜜(主要是後來加的蜂蜜的甜味)
網路上有所謂蜜糖海燕窩,其實就是少加了桂花釀這個部分,不過我覺得沒有桂花的香氣
海燕窩本身還是會多少有些海味,不喜歡海燕窩的海味,可以靠桂花的天然香氣掩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