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烤馬鈴薯

 

夜市有賣整顆烤過的馬鈴薯,鬆軟的馬鈴薯再加上各種佐料,嗯,好吃。

 

自己在家弄,其實也很方便,我會先整顆不去皮,蒸到九分熟後再進烤箱烤香,不過其實應該要用烤箱烤熟才對,但是,因為單靠烤箱要烤上很久,至少要一個多小時,甚至還要經常翻動以免烤焦了,實在很費功夫,這也算是馬鈴薯的另外一種好吃的吃法吧。

 

不過我覺得這樣很麻煩,因為要蒸要烤,我很偷懶,只想要用一種廚具來做囧

 

於是乎就這樣產生了我的烤馬鈴薯。

 

其實也不是獨創吧,不知道在哪一部日漫中有看見類似的調理法,只不過我的調味是一切從簡

 

=====我是憑印象亂做,只要有熟的分隔線=====

 

材料:馬鈴薯、奶油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切成約0.5公分左右的片狀

 

2. 烤箱預熱

 

3. 錫箔紙鋪在烤盤上(我怕黏底會不好洗XD),在鋪好錫箔紙的烤盤上塗上一層奶油

(奶油烤出來比較香,用其他的油感覺上烤出來的成品都不怎麼樣,還是奶油最好,因為沒有其他的調味,所以用奶油比較好)

 

4. 馬鈴薯平鋪、交疊在烤盤上,最上面再放一些奶油,這樣加熱之後就會自動融化滑下,(鋪馬鈴薯的時候,一邊均勻灑些黑胡椒粉、綜合香料)

 

5. 上面再蓋上一層錫箔紙,以免烤的時候烤焦了(因為不翻面,在加上生馬鈴薯沒有那麼容易熟,就只好再蓋一層錫箔隔絕)

 

6. 然後烤到熟為止(我用的是只有上下火、不能調溫的小烤箱,烤的時間還蠻久的XD,間或可以掀開來戳看看熟了沒,拿取與掀開時請小心熱氣)

 

備註:

我還蠻喜歡烤出來的口感的,比起蒸過又烤的馬鈴薯,果然還是生烤的比較好吃,而且我最喜歡鋪在最底層,因為烤和油的關係而變得脆脆口感的外皮,奶油的香氣果然是映襯馬鈴薯的最佳搭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