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綜合炸洋蔥

 

今天回家的時候,進門就看到門口放了一大袋洋蔥,老媽說很便宜,所以就買了

洋蔥的形狀偏細長而不是圓扁些,而且個頭小了點,市場最近的洋蔥好像都長這樣

 

就我個人來說,最好吃的洋蔥是炸成洋蔥圈,不過去外面買的洋蔥圈總是少又貴

雖然我可以理解要把洋蔥弄成圓圈狀要花費時間,只是吃起來粉比洋蔥多的洋蔥圈,再加上是油炸,即使好吃,卻又不怎麼健康

 

突然想到前陣子看電視的時候國興衛視的來去鄉下住一晚

去到了北海道的洋蔥產地,特別來賓沒記錯的話是石黑彩

他借住的住家媽媽做了一道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洋蔥料理,料理方法就是馬鈴薯洋蔥沙拉夾在洋蔥片裡去炸,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所以我就依樣畫葫蘆,產生了以下的炸洋蔥

還挺好吃的,洋蔥熟了之後,果然是種很甜美的蔬菜阿

明明生的時候會讓人噴淚,而且有辛辣口感,不過熟了之後卻又是如此甜美

 

不過因為只做一種口味很無趣,恰好原本今天就是打算要包水餃的,也買了一些便宜的秋刀魚要回家煎,於是乎就這樣產生了以下的口味,幾種口味,除了沙拉之外,都是就地取材,搭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倒是覺得不必要特地買材料,看家裡有甚麼就可以做為內餡

 

========內餡,洋蔥馬鈴薯沙拉製作分隔線========

 

材料:沙拉醬、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蛋

做法:

1.馬鈴薯、紅蘿蔔、蛋分別蒸熟、煮熟,洋蔥只切成細條浸泡冷水去除辛辣

2.洋蔥切小塊,紅蘿蔔切小塊,馬鈴薯壓細、部分保留顆粒口感,蛋切小塊

3.各種材料和沙拉醬拌勻

(可以加入鮪魚罐,鮪魚罐和洋蔥意外的搭配啊XD,這樣就變成洋蔥馬鈴薯鮪魚沙拉)

(洋蔥馬鈴薯沙拉是原版做法,不過馬鈴薯沙拉也有很多不同做法,也可以另外添加番薯或是香草等,屬於可以自己變化的,並不一定要按照食譜)

(部分的馬鈴薯沙拉可以另外享用,擺盤的時候放一勺在旁邊做裝飾也不錯)

 

========內餡,洋蔥肉製作分隔線==============

 

材料:絞肉,洋蔥、紅蘿蔔、蛋

(可以用豬肉也可以用牛肉做,絞肉我覺得不要太肥,因為等下要油炸,不過看個人喜好決定即可,沒有絕對)

(蛋也不是必要)

 

做法:

1.絞肉請攤販絞兩次,如果沒有絞兩次,回來自己再剁過就好,我覺得這樣會比較綿密

2.洋蔥、紅蘿蔔是從前項的馬鈴薯沙拉那邊拿一些過來用的,就不用重複處理,只要做一次就好

3.把材料揉成有黏性

(我是直接當作漢堡肉在揉,因為我之後也煎了漢堡XD,我喜歡做一項就可以用數種料理法,以免準備材料時累死)

(老媽是說,如果不做漢堡也不做沙拉,直接用拌好的餃子內餡做就好,所以蔬菜就不用侷限於紅蘿蔔,還可以用高麗菜等水餃常用的內餡)

 

========內餡,秋刀魚製作分隔線==============

 

材料:秋刀魚、義大利香料、薑泥、麵粉

 

做法:

1.秋刀魚去內臟洗淨、去骨、剁成泥

2.薑磨成泥(老薑或是嫩薑均可)

3.秋刀魚泥、香料、薑泥、些許的麵粉

(香料、薑泥、麵粉看個人喜愛的口感決定)

 

=========炸製分隔線==========

 

材料:洋蔥、各種內餡、炸粉漿

 

做法:

1.整顆洋蔥切成輪片狀(看方向應該是逆紋,順紋會散開)

2.在兩片洋蔥間夾入內餡,後整體沾上粉漿,下鍋油炸,肉餡請炸久點,沙拉內餡到表面酥脆即可

(我是用市售的炸物用的粉按照包裝說明調成的粉漿,如果沒有也可以用麵粉等調製,不過專用炸粉的因為有各家獨特配方會比較酥脆)

(切成輪片狀後殘餘的洋蔥也別浪費,可以拌入前項的備料中)

 

=====我是品嘗分隔線========

炸過的洋蔥很甜美,尤其是新鮮洋蔥的甜美是冷凍品比不上的

會讓人在不知不覺間吃掉很多洋蔥,另外沾醬的部分,可以用番茄醬、日式醬汁等,也可以搭配切絲的高麗菜一起吃,變化就自己決定囉

 

不過我覺得新鮮夾好內餡的不適合拿去冷凍保存,總覺得會因此而出很多水導致在炸的時候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