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鹹水雞(異國版)

 

其實是在整理調味料的時候注意到排列在架上的香草罐突發異想

如果用外國的香料來做鹹水雞會是怎樣的味道呢?於是,嘗試的勇者出發了囧

 

=====以下是做法==只是把八角改成綜合香料而已=====

 

材料:雞腿、鹽巴、義大利綜合香料(我是用小磨坊的)、白胡椒、蔬菜

做法:

1.鹽巴、白胡椒、香料先在烤箱烤過,香料別太多,不然會過香,如果喜歡倒是另當別論,胡椒也是視個人喜好放吧

2.烤好的鹽在雞腿上抹均勻,放置冰箱醃製24小時

3.醃好的雞腿用水燙熟

4.燙熟雞腿後的水也別浪費,川燙喜好的蔬菜

 

備註:今天用的是雞腿,還有大量的蔬菜做配料,總覺得雞胸的口感很難掌握到恰到好處

老是煮過頭囧,雞腿肉就沒有這個困擾,就像煮過頭也只是口感較差,至少還會有點滑嫩

我唯一喜歡吃的雞胸肉,是加在蒸蛋中的,但蒸蛋也無法放太多雞胸肉

所以嚴格說來,雞胸肉是我覺得最難掌握食材之一了吧

 

============我是品嘗分隔線===============

我覺得別放太多香料比較好,大概是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香料的緣故

不管八角或是其他種類的香料我都不怎麼喜歡,所以我不怎麼喜歡吃咖哩

我最喜歡的料理都是單純的味道,沒有太多的香料的料理的味道我最喜歡

 

此外,前回我覺得葉菜類不適合用這樣的重度鹽水川燙,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原來是因為我初次的湯過鹹,(因為我怕不夠鹹,所以另外又添加了烤鹽進去,所以才會太鹹),後來那次改進鹹度之後,我覺得用葉菜類也不錯,這樣燙出來的菜之後就不需要另外加油加鹽,因為雞湯有油,也有鹹度(因為是鹹水雞)

 

只是最好再燙完雞再燙菜,不然菜的顏色會染到雞上,而且因為菜比較快熟,雞肉要一會才會完成,所以如果一起燙的話,湯裡就沒有雞湯的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