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鬼鎮之花

 

本片是第八屆朝日電視台21世紀新人劇本大賞作品。

 

劇情描述主角詩織的生活與愛情。

 

詩織的生父與生母在離異之後,又各自結了婚,跟隨著父親進入新家庭的詩織,除了父親以外,和其他的家庭成員並沒有血緣關係。而另組家庭的母親,也為詩織帶來了不少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在貧窮的生活與複雜的家庭關係之中,詩織只能選擇離家最近的學校,為了賺生活費在便利商店工作,同時還要照顧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與妹妹。

 

而學校生活,詩織除了學生會的工作之外,還會參加宅男們一周一次的聚會-扮演著委員長風格的cosplay。

 

在一次的機會中,好友將一位男性介紹給了詩織,給詩織的生活帶來了變化。

 

但是原本越來越深厚的感情,卻有了變化,同時也揭露了一個令人為之心酸的秘密。

 

劇情的鋪排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大起大落,算是相當平淡的半寫實劇本。我覺得缺乏了劇情片應該有的張力,就像是在述說著一個可能發生在日本社會的某一個角落,甚至可能就是自己的故事一樣。

 

而且掌鏡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無心的,有某些場景產生了奇怪的晃動感,讓人感到不是非常的舒服。

 

整體而言就是一個普通的、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故事,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得到21世紀新人劇本大賞。

 

嘛,大概是因為21世紀這個名詞讓我有了過多與不當的期待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