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吻仔魚排骨粥

食材:山藥(切塊)、地瓜(切塊或刨絲)、新鮮透明的吻仔魚、排骨、香菇(切絲)、青豆、玉米整條切塊,或是單單新鮮的玉米粒都可,也可用罐頭玉米)、生米(白米或是糙米都可)

做法:
1. 若是用糙米必須先行浸泡。

2. 排骨川燙去血水,後先行燉湯。燉好湯後排骨先行取出,同時過濾雜質,以免有小骨頭梗到。

3. 生米、地瓜加入熬好的、過濾好的排骨湯內,待煮熟。(玉米若是整條切大塊的,請在此時放入)

4. 山藥不宜太早放入,會過於爛,大概在粥煮到一半熟度的時候再放入,或是喜歡吃爛一點的,也可以早點放入。

5. 玉米若是用玉米粒或是罐頭玉米的,請在粥煮熟後放入。(罐頭玉米請瀝乾水分,不然會太甜)

6. 粥熬好後,把剩下的材料(吻仔魚、青豆)都放入,排骨則起鍋前再放入一起加熱即可。

7. 煮至材料熟,起鍋,口味請自行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