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乾粄條

 

外面賣的一碗乾粄條都好貴好貴,其實成本並不高啊,果然還是自己做最划算了

 

==我是所謂的黑滷汁的分隔線===

 

外面賣快炒的店一定會有一罐黑黑的像醬油的黑滷汁,根據某網友的分享,其實這罐黑黑的滷汁就是醬油+醬油膏++味素+自來高湯(就是普通的自來水啦)煮滾後即可

 

而湯頭的部分就是燙過各種白切料,例如雞肉、鴨肉、豬肉、豬雜的湯,在家就用普通的高湯取代吧。

 

外面賣的什錦炒米粉、麵等就是這樣做出來的。

 

===我是終於進入正題的分隔線===

 

材料:雞蛋、韭菜、豆芽、粄條、肉絲、黑滷汁

 

做法:

1. 起油鍋炒肉絲、同鍋下雞蛋炒碎,加點黑滷汁拌炒

 

2. 起水鍋快速地燙一下韭菜、豆芽、粄條,稍微瀝乾後加入油鍋中和其他的材料同炒後調味即可

(不用瀝太乾,否則會太乾易黏鍋)

 

備註:

我是偷學某家我常去的快炒店的做法,這算是個人嗜好吧XD

如果廚師是在我可見的範圍煮的,我都會偷偷學XD

後來我才發現粄條很便宜,而炒小小一碗就要N元,就跟炒麵一樣。因為麵其實也很便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