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食譜-紅蘿蔔炒蛋

 

紅蘿蔔裡的營養素,據說要經過加熱和油融合之後才會完全釋放。

 

紅蘿蔔同時也是對眼睛很好的食材,當然啦,任何食物都不能吃太多(紅蘿蔔吃太多的話,因為紅蘿蔔素的關係,皮膚和眼睛會偏黃,請特別注意)

 

紅蘿蔔最常見的煮法,通常是當作配菜或湯料或染色(如黃色的水餃皮)來使用,不過紅蘿蔔炒蛋卻是把紅蘿蔔當作煮菜的一道料理。

 

我挑紅蘿蔔有怪癖,我會先聞看看XD,外觀是要挑選完整、平整的表面這自不在話下,那麼為什麼要聞呢?

 

因為有的紅蘿蔔草腥味會特別重,這樣的紅蘿蔔煮起來就不怎麼討喜了,所以我會聞XD,不過老媽卻覺得很瞎,包括菜攤的老闆也覺得我這樣很詭異,只是我討厭太重草腥味的紅蘿蔔咩XD

 

====我是紅蘿蔔的分隔線===

 

材料:紅蘿蔔(洗淨、去皮刨絲)、蛋

(也有人覺得紅蘿蔔要連皮一起吃才會有營養,我家是都會削皮,就看各家習慣)

 

做法:

1. 起油鍋,下紅蘿蔔炒一陣後加水,加蓋悶煮至熟(請不時翻動以免黏鍋或熟度不均)

 

2. 起鍋收乾水分後加入打散的蛋煮熟、同時調味即可

 

備註:

老媽偶爾會先加少許的肥絞肉去炒,這樣的紅蘿蔔特別香,如果沒有蛋或是不吃蛋的人,直接炒紅蘿蔔也可以。

也可以增添黑木耳等食材增加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