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我的女兒是花兒(全劇心得角色雷)

 

『我的女兒是花兒』完結啦(撒花轉圈),結局可說是超圓滿結局

 

 

「所有的時光都過去了以後,又再次地回來了。

高興、悲傷、傷痛,還有幸福的時光。

我會活到甚麼時候,給我的時間會甚麼時候結束,這個誰都無法預知。

但是我知道今天這個時光是非常珍貴的,因為有我親愛的家人們。」

 

 

本劇主角應該是花兒媽無誤,從劇名是『我的女兒是花兒』,就知道這第一人稱指得就是花兒媽了

 

花兒媽從被花兒爸救回來、真正成為花兒的母親、然後與舊情人、與親生兒子重逢,甚至最後三十年的宿願-與尚赫爸結婚,也達成了。

 

從這些故事情節來看,再次驗證了本劇的第一女主角就是花兒媽啊!!

 

故事大致的梗概就如同前面所言,中間當然也夾雜著許多辛酸血淚。

 

評價為本劇惡毒第一的尚赫奶奶,一直反對花兒媽與尚赫爸在一起,甚至支持一個尚赫爸不是真正喜歡的女人,最後被自己的識人不清反咬一口,被采晶給見死不救因而辭世

 

尚赫爸一直都很癡情,一直都無法理解當初為什麼花兒媽會離開自己

最後終於知道是自己的母親一直以他自己的標準來給自己幸福

說穿了尚赫奶奶就是嫌貧愛富,甚麼為了兒子好都是藉口,為了他自己的虛榮心才是真的

 

尚赫爸與花兒媽最終因為在疾病的陰霾之下,體會到眼前的時間是非常珍貴的

曾經失去的,要在現在與未來的歲月中彌補回來

 

本劇最無辜大概就是尚赫了,以為自己是被領養的、不是親生的

就連對俊赫的虧欠,也都是可以歸咎於多年前尚赫奶奶作孽的結果

畢竟若是尚赫奶奶一開始沒有偷抱小孩又謊稱是領養的,俊赫也不致於因為去找尚赫而遭遇那場可怕的車禍

 

所幸就算沒有地方可以回去,還有一個地方是可以尚赫棲息的港灣,那就是花兒的身邊

後來也與花兒生了一個男孩,也算是接掌了尚赫爸的公司

 

花兒雖然失去了媽媽,也失去了爸爸,但是有幸的有一個很好的繼母

俗諺說:春天後母面,同時也說道養別人的小孩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所幸本劇中花兒媽與花兒在花兒真正承認花兒媽之後,就成為感情非常深厚的母女

說不定比真正的母女都還要親,因為中間還夾雜著屬於兩人的革命情感

 

善良、有正義感的花兒,和尚赫組織了一個完美的家庭

雖然在移植腎臟那邊的劇情,果然又是老梗-懷孕的花兒符合條件

也慶幸編劇沒把這個爛梗弄得更爛。。。

是在花兒生下小孩之後才進行緊急移植

 

其實尚赫和花兒都是單純的人

尚赫因為俊赫的關係,因為自以為是養子的關係,所以一直都沒有能夠輕易的敞開心房

花兒的善良(其實是聖光術)撫慰了尚赫

 

即便因為花兒媽與尚赫爸,和花兒與尚赫之間的關係,讓兩人的結婚路有些遙遠

不過由於有采晶大魔王的推波助瀾,還是順利的結婚了!!

 

花兒媽與尚赫爸、花兒與尚赫這兩對,為了結婚的問題都互相想讓對方結婚

對照『媳婦當家』裡面臨同樣複雜因素的兩對,不得不說『媳婦當家』的吃相很難看啊

花兒媽與尚赫爸、花兒與尚赫根本就是互相想讓對方結婚

而『媳婦當家』裡是互相要對方不要結婚,很微妙的對比

 

榮登有史以來戰力最弱的男二-采晶哥,從一開始就沒有得到絲毫花兒的愛

再加上采晶的種種惡行,更是注定了陪襯的男二命

 

至於采晶,我覺得他到最後都沒有真正的演出有懺悔的樣子

采晶爸一直很積極的要償還女兒的罪過,賠罪、蓋醫院、基金會通通來

采晶媽在看到有個小孩在一夕之間因為車禍失去父母的可憐模樣,所以也開始反省自己當初的罪過,也開始付出自己的心力進行社會服務

 

但是采晶,除了他確實去服刑以外,我看不到他心境的轉折

是真的後悔了?還是骨子裡仍舊是那個只要有人敢阻擋、妨礙他就不擇手段的人?

雖然當初發生車禍時,采晶確實很害怕,只是沒有看到悔過啊

就連只是因為討厭花兒,就可以差點害死花兒

還一副就是他擋在我前面,所以我要除掉他的神情

出獄後有比較收斂啦,但是我覺得沒有感受到采晶的悔意

但編劇還是配給采晶一個知道采晶的事情卻仍舊願意待在他身邊的好人

 

紅丹一家則是好人有好報,紅丹最後嫁給俊赫

(俊赫後來有恢復正常囉!!!)

不過看到紅丹媽,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妻子的誘惑』裡恩才的姑姑啊

紅丹媽就是很正常的大嬸,雖然很挺花兒媽,不過也有現實的一面

罵起人來也很爽快,讓人覺得,就是個大嬸無誤啊

 

整體而言,大概是因為日日劇的關係其實還蠻拖戲的

尤其是花兒媽與尚赫爸的關係,該說是因為三十年的姻緣所以需要很長的時間來整理嗎

因為真的很拖戲啊

 

比起花兒與尚赫這對至少放閃光看得很感動,花兒媽這對就看了很煩。。。

花兒媽一整個苦情臉,哭起來讓人覺得很可怕,怕他下一秒就因為哭得太用力暈過去。

 

然後糾纏著尚赫爸的室長真的超煩的。。。

明明知道尚赫爸心裡一直有花兒媽,卻硬要擠出一個位子給自己

而且從頭到尾尚赫爸連這一點位子都沒留給他過。。到底他出來幹嘛的。。。

 

最後花兒媽生病那邊也很煩

就和尚赫爸快點結婚,要不就爽快的接受照顧,一直在拖戲,看了就很煩

然後梗埋的很爛。。。

很快就有捐贈者,然後該捐贈者當天才又馬上說不捐了。。。

而合適者果然是懷孕的花兒,真夠爛了。。

 

編劇同時也藉這個機會將公司的經營從尚赫爸轉移到尚赫

 

不過我覺得尚赫爸對尚赫其實很好,只是他不太會表達

再加上尚赫自以為是領養來的,所以就有芥蒂

這就是親生的和不是親生的差別吧

 

如果自認為是親生兒女,被打被罵之後還是和父母很好

但是自認為不是親生的,就會抱怨說,就是因為不是親生的才會這樣。。。

所以別人的小孩真的不好養

看花兒媽花了多久的時間和多少的力量才真正獲得花兒的認同

沒有花兒媽的等級千萬不要輕易養別人的小孩(這啥鬼結論,不要鞭我ˊ_>ˋ)

 

總歸本劇終於結束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