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滷豬頭()

 

這天想菜單,正想要魯甚麼豬內臟冰在冰相當冷魯味的時候

突然想到,豬的各部位我幾乎都煮過了

豬肉豬腳是基本,豬皮豬舌豬腦豬內臟(小腸大腸生腸粉腸心肝肺食管牙齦筋...)

但唯有一樣,就是豬頭沒煮過!!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先去探險(X)觀察(O)

第一家老闆還沒處理,豬耳朵的長長的毛讓我嚇壞了XDDD

心想買回來處理不就要暈倒了嗎

預想中是買回來清洗就能下鍋,我可不想幫豬剃毛啊o(〒▽〒)o

 

原本已經放棄了,但還是心心念念(?)著要煮

於是前往我經常去買,價格稍貴,但是老闆處理的非常乾淨的攤子

不管是肉皮(豬皮)還是豬腳上面完全沒有毛(連細毛都沒)

我問老闆說要買豬頭時,老闆還愣了一下,反問我是豬耳朵還是豬頭

我連忙說是耳朵

老闆拿出一袋已經整理乾淨、分切好成麵攤營業用的烹飪大小的豬耳朵(含豬鼻子豬臉)

還幫我再剁小塊,成為家庭用的

順便送我兩顆豬腦(我每次都有索取,老闆看到我就自動給了XDD)

(這家豬腦不用錢,有家要預約,另外一家是一顆10)

 

回歸到豬頭

我在想老闆聽我說豬頭,乍聽以為我是要買豬的頭骨(),原來要說豬耳朵啊

豬耳朵價格比我想像的還不貴,一斤50,跟單買肉皮的價格差不多

我買的這副140

 

我問老闆要煮多久,老闆表示就跟紅燒肉的時間一樣,大概1~1.5小時

看我想要吃軟還是吃硬,時間自由調整

 

 

材料:豬頭(豬耳朵)、蒜、薑、蔥、醬油、豆瓣醬、米酒、紅糟

(我不喜歡滷包的味道,所以沒放)

 

做法:

1. 因為老闆已經處理好了,清水清洗後川燙,去除血汙

 

2. 用水沖洗一下沾附的血汙

 

3. 加適量水、蔥薑蒜醬油豆瓣醬米酒紅糟(調味料自行斟酌),燉煮到適當軟即可

 

備註:

老闆說一次煮好,分裝放冷凍,就可以吃很久

突然覺得外面賣豬耳朵的簡直是暴利啊XDD

一小塊就要25元

不過也是要製作材料與時間,不用自己動手

 

另外加紅糟是因為我老家這邊有個麵攤,他的豬耳朵都是紅紅的與紅糟一起魯

沒有紅糟也是可以的,調味料/滷包隨個人喜好,當他是普通魯肉做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