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火山爆發(Volcano)

 

由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安海契(Anne Heche)、蓋比荷芙曼(Gaby Hoffmann)等人演出。

 

麥可是洛杉磯危機處理中心的主任,在一起疑似瓦斯管爆炸的意外中,發現些不尋常的現象。

 

另一方面,由於連日的地震現象,於是地質學家艾美連同麥可一起針對該意外做深入調查。

 

結果發現這一連串的異常都表示著人類最為畏懼的自然現象之一-火山爆發。

 

雖然也有科學家與危機處理中心的英雄人物做為主軸,但是和其他的災難電影經常強調需要某種軍事或是秘密力量不同,本片強調的是當中的小人物面對災難時的共同努力,而且也很巧妙的處理了不同種族之間的議題。

 

整片沒有甚麼特殊的武器或是發明,不過卻不只有小人物的無助、同時也有大家同心協力的努力。

 

比起那些強調某個科學家,或是強調某種特殊的技術,我覺得這是一部難得一看再看的經典災難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