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辣媽辣妹 (Freaky Friday)

 

由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琳賽蘿韓(Lindsay Lohan)、馬克哈蒙(Mark Harmon)、哈洛高德(Harold Gould)等人演出。

 

描述一個專門幫病人排解心理問題的心理醫師,他同時也是獨力扶養一對兒女的單親媽媽。

 

不過即使他的專門是排解人們的心理問題,但是這個母親似乎完全無法理解正值青春期的大女兒─安娜的心理。

 

這個媽媽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友,他們準備在星期五晚間舉行婚禮的預演,但是身為伴娘的安娜卻有個非到不可的演唱會,為此兩人在晚餐時發生一段爭吵。

 

隔天一覺醒來兩人同時發現兩人的身體居然互換。在尚未找出解決辦法以前,兩人必須角色互換,媽媽得去女兒的學校上學,而女兒則是要擔負起媽媽的工作。

 

兩人的生活被搞的天翻地覆,不過與此同時兩人也開始逐漸了解對方的想法。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很典型的靈魂互換的電影。透過兩人的靈魂互換,真正的從對方的角度和觀點來看待整個世界,然後更加了解彼此也加深彼此之間的牽絆。

 

在很多戲劇,如日劇『父女七日變』、卡通『我們這一家』的電影版都曾經用過這樣的橋段,透過靈魂互換來讓彼此的歧異達到和諧,而變回來的方法通常也都是建立在兩人心靈相通的基本條件上。

 

也算是另類的溝通方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