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i Code)

 

朗霍華(Ron Howard)主導,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尚雷諾(Jean Reno)等人演出。

 

描述美國符號學教授羅伯蘭登(湯姆漢克斯飾)受法國警方的請託前往法國調查一件發生在羅浮宮裡的離奇兇殺案。

 

但是後來這場看似普通的旅程,卻演變成與被害者的孫女蘇菲一同追尋『聖杯』的意外旅途。

 

整體而言並不太容易懂,尤其片中提及許多關於西方世界的歷史,如果不是了解的人很難融入劇情。

 

而基督的血脈的秘密,在一般正統的基督教中並不會被提到,尤其是片中所描述的關於抹大拉的瑪麗亞的情節,其實也在挑戰基督教的教廷傳統權威。

 

但就娛樂的角度來看,也確實為那只能從各種殘跡與記錄中得到印證的所謂的歷史,提供了另外一種不同的解讀面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