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清燉牛肉湯

 

這是為了我不小心買了太大塊的薑所想出來的快速消耗法(結果紅蘿蔔還是在啊XD)

 

第一次煮清湯的牛肉湯讓我很緊張,深怕一不小心就弄成很重的腥味,不過,所幸成品並沒有太重的牛肉腥味,我覺得一半可以歸功牛肉本來的腥味就不重

 

這次換了一家店買澳洲牛肋,回來切塊的時候就發現腥味比起先前買的還要不重,果然還是要多嘗試幾家買才行

 

最近美國牛舌。。等狂牛症議題又開始發燒了。

 

對於我自己而已,雖然美國牛肉據說比較好吃,不管是帶骨、牛舌等部位,據說都是美國牛肉勝出許多,不過我還是堅持買本產、澳洲等不是美國進口的牛肉

 

對了,美國牛進口之後,我就不再吃牛漢堡肉/牛絞肉,天曉得是拿甚麼肉下去絞的。

(尤其是漢堡XD,我已經很久不吃牛肉漢堡了)

 

畢竟是自己吃下肚的東西,真的沒有必要拿自己的健康冒險

 

而且狂牛症並不像其他種食物的毒並不會馬上發作,而是潛藏在身體之中好幾年之後才發作,而且一發作就非常嚴重,也不是致死,而是讓你發生神經病變,這比讓你直接死亡還要痛苦,只是帶給自己和家人折磨而已,真的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冒險啊!

 

也或許是因為沒有立即發作的可能性,所以才會讓大多人這麼輕忽了吧

 

===我是狂牛症議題發酵的分隔線====

 

材料:牛肋條切成適當大小、蔥切成大段、薑片、蒜頭、八角

 

做法:

1. 起水鍋,將牛肋條稍微川燙過,這樣等下燉出來的湯才會清(其實也可以不要燙啦,牛肋的血並不是那麼多)

2. 另起水鍋,將牛肋、蔥段、薑片、蒜頭、八角放入燉煮到爛熟即可

(八角別放太多,我一大鍋只放了兩顆而已,我個人並不喜歡八角的味道)

3. 起鍋前加鹽巴調味就完成了

 

備註:

我覺得單喝有點油膩,牛腥味倒是不明顯,因為我放了不少的蔥和薑,就深怕有牛腥味,油膩的部分我則是放涼後放到冰箱去冷藏,隔天撈起浮油就解決了

 

下點水餃或是麵條來搭配,就是好飽的一餐。

arrow
arrow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