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甜雞湯

 

在往昔十里洋場的上海,第一次喝到這種味道嘗起來是甜的雞湯,第一次喝的時候覺得有點怪,不過在那之後卻益發想念。

 

據說甜雞湯的做法有很多種,主要是各家在裡面添加的材料有所不同,我想這個道理在任何一道料理上都行得通,以最為普通的炒飯為例,變化就有無限的可能性。

 

而甜雞湯,顧名思義,就是甜的,放糖不放鹽,可以說是一道甜品了吧?

 

搭著剛剛出爐的、熱烘烘的、香噴噴的雞蛋糕,也別有一番風情。

 

不過煮這種甜湯,一般以放冰糖為佳,比較不會死甜,或許也是這種甜雞湯的秘訣吧。

 

====我是懷念的分隔線====

 

材料:雞、黑木耳、紅棗、蓮子、冰糖、百合、枸杞

(雞的部分可以不剁開,整隻置入,我覺得這樣燉起來的雞比較甜,也可以選特定部位的雞肉,如雞腿肉。也可以剁成是擋小塊以方便食用,這樣煮起來就不需要另外撕開,直接就可以舀成一碗碗)

(選用的雞種以母雞為佳,燉補的雞用仿土雞或土雞比較好,在高級一點也可以用烏骨雞)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洗淨放入大鍋內、然後添加適量水開始燉煮到爛熟入味即可,頗有蘇東坡所說火候足時他自美的意味。

 

備註:

如果要省時也可以用壓力鍋。。。等工具,不過我覺得這種燉煮的湯還是最適合用烘爐、木炭慢慢的煨煮了

 

冰糖的部分其實要放蠻大量的,味道可自行根據材料多寡斟酌,也可以視個人口味添加(調味料我都是用目測的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