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食譜-Ginger Plum Pork chops薑味梅子豬排

 

這是臉書(café world)的一道菜,原本是看它的顏色好鮮豔,而且材料取得並不困難,所以就試作了,我覺得很像老媽常煮的梅仔雞一樣(好像是台南縣南化那邊的觀光特產料理,去那邊觀光的時候都會帶回來的梅粉、梅汁做的)

 

不過我找到的食譜,這道薑味梅子豬排和我認知中的褐色的梅汁有點差異,比較像是越蔓梅那種梅子做成的梅子醬

 

為了怕有錯,我又找了一下梅子醬的食譜,嗯,我想應該是可以取代的,只是因為醃漬的梅子種類不同,所以看上去是不同的效果,實際上吃起來應該都是帶著梅果的酸味,於是就這樣用現有的材料做的

 

====我是中西結合的分隔線====

 

材料:豬肉片、薑末、梅子醬、蘋果醋

 

做法:

1. 起油鍋(少量油)將豬肉片兩邊煎到八分熟

2. 把薑末、梅子醬、蘋果醋依個人喜好混合後,倒入已經煎到八分熟的豬肉鍋中

3. 接著和豬肉一起煮到熟即可,起鍋前再調鹹淡

 

備註:

我覺得感覺就像是在吃梅仔雞的豬肉版本(笑)

下次我會嘗試用泡果茶用的蔓越莓等的綜合梅乾先做梅子醬,如果是新鮮的應該會比較好吧,不過泡茶用的綜合果乾比較容易入手

另外,我覺得蘋果醋不要加太多,因為梅子醬本身就是酸的了

總的來說,豬肉倒是很嫩,或許是因為梅子醬和蘋果醋的醋都有軟化肉質的效果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