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清燉豬腳/清燙豬腳

 

昨天睡到一半突然醒來,在一片漆黑之中睜開眼的我,突然很想吃豬腳XD

 

應該是受到去買晚餐時看到店家的滷豬腳的緣故,於是就往市場邁進。

 

原本是想做豬尾馬鈴薯紅蘿蔔湯的,因為冰箱有放了好久卻一直沒有煮掉的紅蘿蔔,只是事與願違,豬尾巴已經賣光了,於是就買了一隻豬腳。

 

後來想想,果然不應該再去買馬鈴薯的,因為我不小心買了一塊超大塊的薑囧

 

所以想該怎麼辦才好呢?

 

但又不想吃用醬油滷的豬腳,於是就著手邊的材料做了這道清燙豬腳,再沾上蒜末醬油,雖然簡單不過果然好吃

 

結果….還是沒用掉紅蘿蔔XD

 

=====我是愛吃豬腳的分隔線====

 

材料:豬腳(前腿或後腿均可)、薑片、蒜頭、八角

 

做法:

1. 豬腳拔除細毛

 

2. 起水鍋將豬腳燙過

 

3. 另起水鍋放入豬腳、薑片、蒜頭、八角,燉到豬腳爛熟即可

(薑片、蒜頭、八角視個人喜好放入,八角的話因為我不喜歡,所以只有放一顆,而且我在煮了約10~20分鐘的時候就把八角先撈起來,以免味道過重,可視個人喜好斟酌)

 

4. 另備蒜頭醬油,沾泰越式醬汁也很不錯,豬腳湯則可以煮麵線或是麵條搭配著吃

 

備註:

屏東的萬巒豬腳一向很有名氣,不過,在里港,除了餛飩之外,據說清燙豬腳也很有名氣,我倒是沒有吃過,市場也似乎沒有看過,或許是因為清燙的豬腳要做得好吃不容易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