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越南春捲()二回戰

 

上次用鮪魚罐頭和米紙一起捲,感覺成效還不錯

但是一大包的越南米紙,可沒這麼容易消耗掉啊(苦笑)

於是就把歪腦筋動到最近喜歡吃的煮雞胸肉身上

 

我發現煮雞胸肉真是變化無窮(雖然本篇的重點不在此XD)

搭配不同風味的醃料和蔬菜,雞胸肉也可以有多種變化

加上熱量又低,又能先煮好

我大概還要迷上他好一陣子

 

 

本次用來搭配的米紙的風味,是韓國風()

 

 

***我是先準備內餡的分隔線****

 

材料:雞胸肉、紅蘿蔔、洋蔥、地瓜或是馬鈴薯、韓國辣椒醬、醬油、辣椒粉、大蒜、糖或是蜂蜜、雞蛋

 

做法:

 

1. 抹料是蒜泥、韓國辣椒醬、少許醬油、糖(蜂蜜)和辣椒粉,比例看各人喜好調勻

(韓國辣椒醬其實不太辣,可以說是有點鹹,所以配上會辣的辣椒粉

辣味可以增加食慾,不吃辣的也可以考慮不要放)

 

2. 洋蔥刨絲、紅蘿蔔切粗條、地瓜或馬鈴薯也切粗條、整副雞胸肉切對半

(整副雞胸肉切對半不切塊,之後再用手撕成粗條,這樣會比較好吃唷)

 

3. 切對半的雞胸肉、洋蔥絲、紅蘿蔔條抹上1的抹料,靜置半小時~一小時

 

4. 電鍋外鍋一杯水,煮醃好的雞胸肉、洋蔥絲、紅蘿蔔條,跳起後讓他悶20分鐘左右

(蔬菜吸收肉的味道會比較好吃,肉也有菜的甜味,兩者是相輔相成

不喜歡紅蘿蔔也可以不要放)

(我是一次(架高)煮兩副雞胸+兩個洋蔥+一個紅蘿蔔用一杯水,我覺得嫩度剛好不會太老

 

5. 地瓜或馬鈴薯條、雞蛋另外蒸熟

 

6. 地瓜/馬鈴薯/水煮蛋蒸熟後,將底部的水倒乾淨,放涼就可以冰在冰箱備用

 

7. 雞胸肉和蔬菜蒸熟後,準備乾淨容器,將雞肉夾出,蔬菜也另外夾出

然後兩邊再斟酌倒入蒸出來的雞湯,以保持濕潤,放涼後就能放冰箱

(這樣要夾取的時候比較好夾,也有利於保存)

 

 

備註:

其實這邊的備料都可以單吃()

像地瓜/馬鈴薯/雞蛋,我會一次蒸幾天分,夏天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吃就行了

是很方便的早餐

 

雞胸肉也是要吃的時候再撕,配飯配麵或是配地瓜/馬鈴薯/水煮蛋都好

 

 

******我是本篇主體的分隔線*****

 

材料: 韓式泡菜、小黃瓜(切片或是切絲)/美生菜/萵苣、韓式辣椒醬、美乃滋、米紙

起士片、前置備料的雞胸肉和蔬菜、馬鈴薯/地瓜/水煮蛋

 

做法:

1. 小黃瓜/美生菜/萵苣,也就是生菜的部分,看各人喜好選擇,不一定要有

我是習慣輪流,也是換換口味

 

2. 韓式辣椒醬和美乃滋拌勻

(這是基本醬料的部分,也可以用油醋醬或是其他種類的醬料,如千島醬等

主要是和雞胸肉的口味搭配)

 

3. 米紙沾溼、放上撕成細長條狀的起士片、放上生菜,在生菜上放上

前置備料的洋蔥、紅蘿蔔、撕成細長條的雞胸肉、地瓜/馬鈴薯/切成細條狀的水煮蛋和韓式泡菜,包起來

(韓式泡菜也是看雞胸肉的口味搭配,我如果做醬油紹興口味的雞胸肉

我會改放台式泡菜)

 

4. 基本醬料可以包好以後再沾,或是再包的時候一起加入

 

備註:

這其實是很自由的一道菜

想包甚麼自己決定,不同的材料組合,味道也會不一樣

像某超商最近鮮蝦口味的

想吃海鮮可以先燙好煮熟,然後在包的時候一起包進去

 

肉類的部分我還是推雞胸肉,煮的好的話,很嫩又好咬

豬肉片的纖維(?)感覺不好咬斷

 

包好以後,就會發現透明的米紙呈現出來很多顏色,增進食慾

(起士>黃,紅蘿蔔>紅,小黃瓜/美生菜/萵苣>

雞蛋>白黃,雞胸肉>白,馬鈴薯>白,地瓜>黃紅紫)

 

而且材料都是事先準備好的<<這才是重點

若是不想包米紙,把材料混合,就是簡單的雞肉沙拉

 

地瓜/馬鈴薯可以增加飽足感,不想包進去也可以沾鹽沾醬料單吃

 

我也常直接用萵苣/美生菜來包肉包菜一起吃

結果其實雞胸肉才是本體啊,米紙根本就是路過亂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