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日式可樂餅的發源就是家庭主婦為了處理吃不完的馬鈴薯燉肉而發明的
吃不完的馬鈴薯燉肉大變身,現在已經獨成一門食物

同樣的道理,熬高湯、紅燒肉等等料理,有時候難免會剩下很多蔬菜
丟了可惜,不丟又不想直接吃
所以我就拿來加工了

今天拿來加工的是滷雞肉剩下的洋蔥和紅蘿蔔
在滷之前,我已經將洋蔥用刨片器刨絲,紅蘿蔔也刨成薄片了
自然是考量到我之後要拿來煎才會這麼做

也如可樂餅,就算沒有剩餘的蔬菜,拿新鮮的蔬菜來做一樣可行!!
只是在調味上要注意
如果是利用剩菜的蔬菜多半已經調味過,必須要斟酌加鹽與否
這點是最重要的
畢竟太鹹太淡都不好吃啊


材料:洋蔥絲、紅蘿蔔絲、絞肉、粉類[麵粉、太白粉(或是用番薯粉)、糯米粉]

做法:
1. 絞肉和切好的蔬菜放在可攪拌的鍋盆中,""不加水"",直接分次加入粉類
然後攪拌到柔軟的程度即可

不加水的原因是因為蔬菜絞肉本身就有水分了
就這點來看說是煎餅不如說是更像漢堡肉
但是我是以蔬菜為主,絞肉為輔,菜肉粉比大概是2:1:1<<大概會依照蔬菜水分增減粉類

94  

2. 熱油鍋,用湯匙舀出適量比例攤平,兩面煎熟即可
(我覺得用平底鍋比較好操作)

IMAG0095  

IMAG0096


備註:
粉類的部分不用全加也不用特別去買,就用手邊有的就好
但是只加麵粉會太硬,用其他的粉類調和麵粉的硬度
個人喜歡的比例不同,就隨個人喜添加,沒有絕對標準

再強調一次
調味時一定要注意,如果是已經加工過二次利用的蔬菜,要斟酌是否加鹽

如果是熬高湯剩下的蔬菜,可以添加切碎的韓式泡菜提味,會更好吃
也可以加另外的材料進去,我偶爾還會加玉米粒、火腿屑等

IMAG0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