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素食粥

食材:地瓜(切塊或刨絲)、山藥(切塊)、紅蘿蔔(切塊或刨絲)、香菇(切絲)、金針菇、薏仁、青豆、玉米(整條切塊,或是單單新鮮的玉米粒都可,也可用罐頭玉米)、生米(白米或是糙米都可)

做法:

1. 薏仁洗淨浸泡,若是用糙米也必須先行浸泡。

2. 起油鍋,少許油,紅蘿蔔下鍋先炒,(紅蘿蔔的營養要有油才會出來,由於是素食的,沒有肉、魚的油可以引出,所以用植物油先炒過),香菇一起下鍋炒香

3. 加適量水,可另移到大鍋或是原鍋煮,看鍋子的深淺。(因為等下還要煮粥)

4. 生米、薏仁、地瓜加入,待煮熟。(玉米若是整條切大塊的,請在此時放入)

5. 山藥不宜太早放入,會過於爛,大概在粥煮到一半熟度的時候再放入,或是喜歡吃爛一點的,也可以早點放入。

6. 玉米若是用玉米粒或是罐頭玉米的,請在粥煮熟後放入。(罐頭玉米請瀝乾水分,不然會太甜)

7. 把剩下的材料(金針菇、青豆)都放入。

8. 煮至材料熟,起鍋。

9. 煮好的粥色彩很艷麗,白色的米和山藥、紅色的蘿蔔、紅色的地瓜(或是黃色的地瓜)、黃色的玉米、綠色的青豆、金黃的金針菇,而且也很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