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韓劇我叫金三順之柳熙珍

 

最近第四台正在重播這部韓劇-我叫金三順,劇中男主角的前任女友-柳熙珍,讓我感觸良多。

 

熙珍因為為了要治療自己的疾病,不得不選擇離開男主角振軒,同時在離開的時候,他選擇了不告知真相,而是編造了要去國外深造的謊言。

 

三年之後,熙珍回來了,一回來就去找振軒,以為什麼都可以像他離去的那時候一樣。

 

熙珍找上三順,要他離開振軒,說他只是離開而已,他和振軒並沒有分手。

熙珍找上振軒,要他和三順分手,說他有他的理由才會那麼做。

 

然而,這樣就可以被原諒了嗎?

 

三年前的振軒,因為熙珍的驟然無故離去傷透了心,在心上深深的劃下一道傷痕

 

三年後的振軒,仍舊因為這個傷痕陷入在無法逃脫的地獄之中

 

我不懂三年後的熙珍為什麼可以這麼理所當然,以為甚麼都沒有改變

 

我不懂三年後的熙珍為什麼可以這麼理所當然,認為他自己也是背負著傷痛

 

我不懂這三年後熙珍為什麼可以自我感覺如此良好?

 

只有他的犧牲才是犧牲,就算三年前有太多的不得已,有太多的自尊心與自傲,然而,只有他的犧牲才是犧牲?只有他的自尊心與自傲才有存在的價值?

 

那麼被他傷害的振軒呢?

 

三年的歲月的折磨,與三年前的悲哀又有誰可以體會?

 

就為了要成全熙珍的犧牲和自傲,所以振軒就活該倒楣?所以就可以任意的傷害誰?

 

明明知道這麼做會對振軒造成傷害,但是熙珍還是決定這麼做了。

 

熙珍還是決定做了自以為是犧牲的犧牲。

 

甚麼都不知道,被無故拋棄的人才是最可憐的!!

 

或許這麼討厭熙珍這麼自以為了不起的原因,是因為我也曾經是那個甚麼都不知道就被拋棄的人。

 

我記得多年前的那個時候,尋找著對方的徬徨不安與恐懼,鎮日就像是失了魂一般。

 

獨自一人時,眼淚總是掉個不停,人前卻又要裝做甚麼事情都沒有。

 

抱著飯碗哭泣、對著搞笑節目哭泣,睡著的時候哭泣。

 

熙珍這麼做,真的很殘忍,就算有再多的理由,有甚麼資格可以這樣傷害別人?

 

熙珍在別人的心刨出一個不停淌血的大洞,然後多年之後才說,我當時這麼做是有理由的,然後只想要每件人事物都回到三年前離開的時候的原來位置?

 

是啊,是怎麼樣高貴無比的理由,讓你在別人的心上挖了一個洞,然後再次見面卻又如此理所當然地希望那個被傷害的人還停留在原來的位置?

 

無法認同熙珍。

 

被傷害之後,就連動物也會知道要找到不會受傷的方法,就連動物也會知道要離開那個會被傷害的位置。

 

所以當熙珍下了要傷害振軒的決定的時候,就應該要知道,對方已經不會停留在原處。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做出的決定,付出代價。

 

三年來,一直沒有前進的是熙珍。

 

三年來,一直想要逃離的是振軒。

 

只要離開了,就絕對不要回頭!!

 

因為有了一次,下次呢?

 

下次又會被同樣一個人傷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