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三時三餐之薄煎餅

 

看到這個薄煎餅,身為麵粉控的我理所當然要來試試看的

不過成分裡面有糖,我總覺得和鬆餅更為貼近

雖然我搞不清楚到底薄煎餅、鬆餅有甚麼區別

是一個比較薄一個比較厚嗎?

還是鬆餅是用有壓出一格一格的就叫做鬆餅?

好啦,反正不管是哪種,好吃比較重要

 

 

材料:麵粉、糖、鹽、牛奶、雞蛋、橄欖油

 

 

做法:

1. 麵粉、白糖、鹽巴混勻後過篩

(麵粉與糖的比例是5:1,原材料一起混勻的還有泡打粉但是手邊沒有就沒放了,所以感覺沒那麼蓬鬆

不知道如果不放泡打粉但是與所有液體材料混勻之後讓他靜置一會,能不能達到

相同的效果)

 

2. 牛奶和雞蛋另外一碗拌勻

 

3. 將牛奶和雞蛋的混合體分次加入過篩的麵粉中,邊加邊混合

 

4. 加入少量的橄欖油,攪拌均勻

(這樣口感會更加柔軟與不黏鍋,平常是放奶油,但是除非剛好有

否則也沒必要特別去買,拿橄欖油做數就好)

 

5. 起油鍋,鍋熱油熱以後把餅漿攤平,待側面變成金黃後翻面續煎

(麵糊表面開始冒泡就是最佳翻面時機)

 

6. 起鍋後加上喜愛的調料,如蜂蜜、果醬、發泡奶油等就可以了

 

 

備註:

 

因為我看不懂韓文,只知道是麵粉,所以隨意拿了手邊有的中筋來做

 

煎餅其實和煎魚一樣嚴禁大火與迫不及待的翻面

大火的下場就是燒焦,變成黑抹抹的碳化物質

迫不及待的翻面,就是得到破破爛爛的外觀,還會影響口感

 

然後是配方的部分,糖加那麼多其實我有一點訝異

後來不是還要搭配蜂蜜的嗎?

鹽巴的部分倒是可以理解,甜加點鹽可以提味解膩

但對我來說,加了那麼多糖又有果醬蜂蜜太甜了

下次製作會酌量減少糖的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