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韓劇老婆給我飯

 

愛情是甚麼?

 

對於英蘭而言,愛情就是一見鍾情

 

在初次相親見面的那個時刻起,我就對你一見鍾情、決心要嫁給你

嫁給你後,兩人相處的這幾年,我一直以為你就是這樣的男人

雖然每每見面都只會對我說,「我要吃飯。」

然而,我一直以為,那就是你愛情的表現,雖然你從來不說愛,也總是對我非常冷淡

但,我總會想起兩人之間相處的點點滴滴,還有自己對你的一見傾心

然後告訴自己,是啊,你以著你的方式愛著我,即便這樣的方式非常地笨拙

所以只要你說出口的,我都會相信你

 

只是,當我發現你的欺騙、你的背叛,或許那一刻起,我的世界就毀滅了

然後,我就逃了,想要遠遠地逃離你

然後,我心有不甘,想要拿走一些甚麼,彌補我破碎的心,還有再次給予自己重新再來過

的機會

 

只是,依舊忘不了最初看見你時的悸動

然後,萬般掙扎、萬般思索

再一次,我重新給你機會,讓你展現你對我的愛情,以我的期許你的方式

 

 

愛情是甚麼?

 

對於善宇而言,愛情是枷鎖

 

多年前的愛戀,因為母親的攔阻而破滅

在大街上追逐著同樣拼了命要逃離自己的愛人,從那時起被下了一層無形的枷鎖

雖然仍舊沒有忘記那個逝去的戀情,卻還是依照了母親的吩咐娶了現在的老婆

只會對老婆說,「我要吃飯。」

這是我對母親安排的消極抵抗,一開始是這個樣子

然而,看著總是埋怨我為什麼只對著你說,「我要吃飯」的模樣

我對你並不是沒有任何的感覺

我記得婚前你任性地要我牽住你的手,還耍賴地說,「如果不牽,我就不嫁給你。」

只是,已經披上的枷鎖在我的心中隔出了層層的高牆

 

在舊愛與你之間的猶疑不定、無法下定決心,造成了許多無法抹滅、無法忘懷的傷害

這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本質上就是不可饒恕的罪過

但我仍舊奢求你的諒解、你的寬恕

這一次,我會好好地把握機會,對你展現我對你的愛情,以你的期許我的方式

 

 

愛情是甚麼?

 

對於華珍而言,愛情是無法忘卻的傷痛

 

多年前的愛戀,因為自己母親的貪婪與對方母親的狠毒,讓身心都受到無法挽回的傷害

不曾有一瞬忘記那個撕心裂肺、痛徹心扉的苦楚

再次回來,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把這種苦楚也讓誰嘗嘗

舊情人還在,卻也已不是孤單一人

所有的布局都只是為了那絕對無法諒解的作為

只是,或許這樣也太過了吧

因為施加暴力的人已然消逝

因為不管是這人或那人,其實都不該為一切背負

 

最後的最後,只能把這人留給那人,然後靜靜地守護

所有的恩怨情仇,都因為生命的消逝也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