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浴火英雄(Ladder 49)

 

本片真實描述消防隊的辛苦與辛勞,謹以此片向所有偉大的消防人員致敬!

 

當所有人都因為火災而逃離的時候,只有一種人會不顧一切所有的向火場奔去。

 

是的,這就是消防員。

 

一開始是用倒敘的手法,一個消防隊員在大樓火災中受困,然後回憶就此開始。

 

從稚嫩、熱情的消防員生手,經歷了各種經歷-火場的緊張與危險、不同消防員們之間的互動、還有消防員的家庭生活,這些過去生活的記憶,再交錯著現在被隊友們營救的場景,將一個消防員的真實描寫的非常深刻。

 

最後,那台紅色的車子還是在家門口停下了。

 

在本片中,紅色車子代表的意義,是當消防員殉職,消防隊的長官來報訊的那個時刻。

 

等待著消防員回家的妻子,看見紅色車子的那一瞬間,不免掩面而哭。

 

最讓我感動的是片末約翰屈伏塔說的那一段話。

 

本片也沒有太多的高低起伏,平淡之中卻讓人對於消防員這個職業更加尊敬,也讓大家看見消防員最真實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