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鹽水雞(配方更新)

 

是的,又是鹽水雞XD

自從發現上回的烤鹽版的自製鹽水雞做法之後,鹽水雞幾乎已經變成餐桌的固定作品

只要醃製後分裝冰冷凍,花短短五分鐘煮熟就可以輕鬆上菜的鹽水雞,還有煮完鹽水雞的雞肉鹹湯燙製的蔬菜,也讓我省去洗炒菜鍋的麻煩

將雞肉分裝冷凍的時候,要注意,因為我覺得冷凍過的醃製生雞肉不知道為什麼比較鹹

所以我在醃製的時候會縮短醃製的時間,還有減少鹽的分量

另外,醃製時也會添加一些米酒進去去腥

 

以上是鹽水雞的題外話,這次的方法是不用醃製的

為什麼會去找這個版本的食譜,是因為我忘記醃雞肉了= =,結果被抱怨沒有好吃的鹽水雞可吃,所以就產生了不用醃的版本

不過不用醃的版本,我是用新鮮購入的雞肉,冷凍過的雞肉我覺得不好吃

 

=====我是食譜誕生的分隔線===

 

材料:鹽、薑、蔥、米酒、陳皮、桂皮、八角、蒜頭

(各材料份量視喜好酌量放,我個人不怎麼喜歡八角的味道所以就少放了些,請自行斟酌)

 

做法:

1.水煮滾後,把材料都丟下去,先滾約5~10分鐘,讓各材料的味道融合在湯裡

2.再把洗淨的雞放下去煮到熟即可

備註:

因為陳皮、桂皮、八角都是有顏色的香料,所以雞肉煮出來和烤鹽版煮出來顏色偏深

而且因為沒有醃過,所以雞肉的裡面不怎麼鹹,鹹度不怎麼均勻

醃過的雞肉裡面比較鹹,鹹度比較均勻

沒有醃製作的版本的鹽水仍舊可以燙菜,不過香料的味道會偏重許多

醃過的比較受歡迎,而且因為醃製過的版本有白胡椒,隱藏了些微卻又不怎麼明顯的味道

 

或許不醃製的版本也可以放些沒研磨過的胡椒粒提味

只是沒有醃製過的版本慘敗,所以要下次我忘記醃的時候才會再重出江湖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