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魔法師的學徒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Poster)

 

這是由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 主演的電影,改編自迪士尼經典卡通《幻想曲》,述說現代版的巫師鬥法傳奇。

 

故事從大魔法師梅林的魔法被偷走開始說起。

 

在千年前的過去,在最後危急存亡的時刻,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扮演的柏哈哲繼承了梅林的遺志,及時將邪惡巫師困在一個娃娃之中。

 

於此後的千年,他將來襲的邪惡巫師一一打敗並且同樣的封印在俄羅斯娃娃之中,但同時也受到了這個遺志的束縛,直到找到魔法戒指所選擇的主人為止,他必須要一直進行這個任務。

 

時間拉到了現在,一個小孩誤闖了這個由柏哈哲所經營的、隱於市街的雜貨店。柏哈哲發現原來這個小孩並非只是單純的誤闖,更有甚者,應該說他是受到命運的指引才來到這裡的。

 

因為這個小孩就是魔法戒指的繼承者。

 

不過在陰錯陽差之中,這個小孩卻不小心釋放了柏哈哲的死對頭,於是一場歷經千年的對立激盪起了火花,同時也為這千年的糾葛畫下句點。

 

片中把魔法用科學的方式做了定義,也讓人尋找並肯定自我的存在。

 

『如果你連自己都無法了解與控制,那麼你怎麼能夠控制魔法?』

 

整體而言,其實我蠻失望的。大概是因為我在類似的影集,如『Charmed』(聖女魔咒)所被建立的魔法印象的關係,感覺上本片的魔法就像是硬要套入科學的常識。

 

除此之外,長大後的戒指繼承者,怎麼看就是個中二啊,居然還擁有那麼強大的力量,開外掛也不是這樣的吧XD

 

想到這樣的人居然繼承了戒指,我想梅林都想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