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父親故鄉的市場

父親的故鄉在台南學甲的某處村落,小時候老爸每年都會帶我們回到他的故鄉去
而這個市場的位置,就在學甲慈濟宮的對面

其實一開始老爸幾乎沒有帶我們去過,只是剛好進香拜拜的時候會經過而已
後來,因為老爸在每年的回鄉祭拜的過程中會想要在市場裡吃點心,才帶我們去
我對這個市場有在賣甚麼印象本來不是很深刻,畢竟當時的年紀很小
不過後來因為姊姊出嫁後也搬到這附近,才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因為上述的原因,我對於這個市場印象最深刻的是賣點心的
在這附近,有家賣傳統大餅的店,是老媽最愛吃的大餅店,香菇魯肉、鳳梨酥都很好吃
(正確店名我不記得了囧)
然後在市場的斜對角,有家下午賣黑輪米血還有蚵嗲的店,生意也很好

這個市場和其他的傳統市場沒有甚麼太大的區別
賣肉、賣菜、賣魚....
唯一的特色應該說這個市場以及附近有不少賣虱目魚做成的產品的店
從虱目魚丸、魚酥等可以帶著走的東西,還有現吃的虱目魚料理店

對於我而言陌生的這個市場,卻有許多我不懂得的父親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