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自製割包/刈包

想要做割包的起因很簡單,因為老爸說想吃
但,基於老媽上次去買割包,結果還盤問老闆材料,最後老媽只買了割包的麵皮回來
讓老爸大囧,才興起自己做割包的念頭
一半也是因為小時候跟老爸說要吃甚麼,老爸總是會想盡辦法的作出來或是買回來
所以,總覺得,作為孩子的我們,也應該要為父母做些甚麼才是,這是長大了以後才有的想法,現在想想,以前真的是非常任性的孩子呢

綜合了作法,做出了兩種口味的割包
另外,因為找不到哪有在單獨賣割包的麵皮,Y拍上似乎有,不過冷凍運費實在太可怕
於是就放棄了,最後用的是鮮奶饅頭取代,雖然不太一樣就是
作法是把饅頭從中剝開,也可以用刀子割開,不過用剝的比較順手,所以就用剝的了

==========我是酸菜與雪菜炒製區=========

酸菜炒製
材料:酸菜、蒜頭、辣椒、沙拉油、砂糖、高湯、米酒
作法
1.酸菜切絲後洗淨、沖水數次、如果太鹹也可以泡水
2.起油鍋,炒切碎的蒜頭、辣椒,再把酸菜置入拌炒
3.放糖、米酒、高湯
4.收乾湯汁,所以高湯和米酒不要放太多以免收不乾就糗大了,其實也可以不要放,不過有放高湯和米酒會比較好吃

雪菜炒製
材料:雪菜、蒜頭、辣椒、沙拉油
作法:
1.雪菜把頭的部分切掉,要徹底洗淨,和整顆的酸菜不同,雪菜的葉片會容易沾染泥沙
請務必洗淨,洗淨後泡水約20-30分鐘,然後把水分擠乾,再切小粒狀
2.起油鍋,蒜頭、辣椒炒香,再把雪菜放進去一起炒
(如果要放絞肉的話,先把絞肉和蒜頭、辣椒炒到約七八分熟後再放雪菜一起拌炒)

==========我是肉片製作區============
材料:三層肉、醬油、砂糖、五香料、米酒、鹽巴、蔥段(我是直接把它當作滷肉來做)
作法:
1.三層肉切成適當薄片大小,起油鍋略煎過
2.把所有材料放到鍋裡慢燉,套句蘇東坡說的話,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他自美

(原文是蘇東坡的《食豬肉詩》云:「黃州好豬肉,價錢如糞土。富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他自美,每日起來打一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我是成品製作區============

材料:細糖粉、花生粉、饅頭、炒好的酸菜、雪菜和燉好的肉片
作法:把饅頭剝開,裡面夾進酸菜或雪菜、肉片,還有糖粉和花生粉就完成了自製的割包

其實備料也還好,因為酸菜、雪菜和滷肉都是下飯的東西,也不一定要包成割包,配飯麵也很搭

===========我是同場加映區===========

本日同場加映的是滷筍絲,作法是筍絲洗淨、泡水,不過別泡太久,會不夠鹹變成太酸
然後在肉滷到差不多2/3的程度時,再把筍絲放下去煮,之所以不一起煮,是因為筍絲魯太久會很黑,不好看

另外就是再找東坡肉的食譜的時候,發現一道很有趣的菜,叫作東坡魚,恰好有買吳郭魚和大白菜回來,本來是想做鹹水吳郭魚和滷大白菜的,就被我拿了其中一條來試做
還不錯吃,也是簡單菜,不妨可以試試

材料:吳郭魚、大白菜、蔥(切段)、薑(切絲或是片)、醬油、米酒
做法:
1. 魚洗淨後抹上些許鹽,肚子裡則塞入大白菜葉
2. 起油鍋,將魚與蔥段一起煎至半熟,再加入些許水、薑,醬油、米酒煮至熟就可以起鍋了
(原食譜有建議起鍋前再把橘子皮切細絲放在魚上,我省略了,因為臨時找不到橘子皮囧)

大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吃,不過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塞大白菜葉進魚肚子裡就是
我覺得這道菜不就是常做的把魚煎到熟後,再把魚淋上醬油一起燒煮的做法嗎?
老媽還問我幹嘛把大白菜葉塞進魚肚子中,我也不知道啊XD,又不能夠去訪問蘇東坡囧
這道吳郭魚如果撇開大白菜,也確實是我家常做的一道料理,(難道老媽有偷偷的學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