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的店鋪-台南新化 市場內的無名米粉羹

 

   餐廳名稱:新化早市的無名米粉羹

   消費時間:2010年/12月

   地址:台南新化早上的市場內

從中正路385號旁的道路進入市場,這個地址是一家位於市場口的冰果室

IMG_4769.JPG 

順著這條路走進去,在第一個交叉口就可以看見一個公共電話

IMG_4770.JPG 

如果不轉彎直走左右兩旁是賣豬肉的攤子,繼續走就可以看見金花的粿仔湯攤

如果要去這家米粉羹,則是要在公共電話的交叉口右轉

然後就可以看到中正路395號的門牌,在這個門牌的正對面有一條路,順著此路直走,就可以看見了遠遠有個春捲的招牌

IMG_4772.JPG 

(比較明顯的標誌是順著賣羊肉的攤子旁的路走)

 IMG_4773.JPG

   電話:不詳

   營業時間:早上

   每人平均價位:30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肉羹

 

 

這家位於新化市場內的小小店面,也是市場的老店之一

不過男老闆好像有換?一起經營的阿婆倒是還是同一個就是

 

為什麼會特別提起這件事情呢?

因為在好幾年前他曾經歇業過很長的一段時間,老媽好像是說原來的男老闆不知道是生病還是怎樣,所以歇業了

 

那時過了一陣子,深知我對這家米粉羹喜愛的老媽,就告訴我,他們又重新開業了

興沖沖的我,就立刻跑來買,只是那時的味道已經完全變調

 

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總之,當他重新開業以後,男老闆不見了,換成兩個明顯年輕的人在賣,唯一不變的是那個阿婆

老媽說,怎麼會呢,因為主要是那個阿婆掌廚的,還說那個阿婆以前是辦桌的總舖師

 

總之,那時候因為味道變調,所以我只好短暫的放棄

不死心的我,總會偶爾去買個一兩次嚐嚐看味道是不是回來了

那段味道變調的時間,我還是很掛懷啊XDD

而且好像也是因為味道變調,所以又歇業了一陣子

 

再次開業的時候,味道終於恢復了水準,而也換成現在的男老闆與一直都在的阿婆

(我對人臉有辨識障礙。。。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同一個XD)

 IMG_4774.JPGIMG_4775.JPG

這家店的春捲與春捲皮是期間限定商品,大概在清明節前後就會推出,推出的時候,有時候會暫停賣肉羹,然後越靠近清明,就會短暫的改成專賣春捲,平常沒有賣春捲

 IMG_4776.JPGIMG_4777.JPG

普通期間的固定產品為

肉羹(純羹湯、米粉羹、麵羹)35元

米糕35元

肉圓30元

四神湯30元

 

這家東西的特色就是便宜又大碗,份量都不算少,價格也很可親,先說除了肉羹以外的東西好了

米糕不是筒仔米糕,而是煮好的糯米飯淋上肉燥、魚鬆,我記得好像還有一片黃蘿蔔還是小黃瓜,還算不錯

四神湯也很好喝

被稱為肉圓阿粿(台語)的肉圓,我個人不怎麼愛吃,這裡的肉圓是清蒸的,不過粿體很大,肉餡很小,分量倒是很多,我覺得是吃粗飽的

 

再說到我最愛的肉羹米粉,我愛吃的程度已經到了著迷的程度了,可以連吃N天都不厭倦,連我媽都覺得我瘋了的程度

 IMG_4778.JPGIMG_4779.JPG

店裡的坐位很小,我都外帶回家慢慢吃,其實旁邊緊鄰著的就是守一素食的用餐區,有時候我會直接抄捷徑從另外一邊的道路穿過守一素食的店面到這來買

 

他們的肉羹是屬於清澈型的羹湯-筍絲、蛋絲、肉羹,很簡單

買的時候會加上少許的肉燥、芫荽、黑醋、蒜泥(不喜歡可以告訴老闆不加)

 IMG_4780.JPGIMG_4781.JPG

米粉羹一樣很大碗,幾乎快要溢出保麗龍碗,如果一口氣倒完會無法攪拌,鐵定會滿出來

(外帶可以要求拿保麗龍碗,或是不拿)

 IMG_4782.JPGIMG_4784.JPG

攪拌均勻的滿滿的米粉沾附著著羹湯,非常的誘人

而且肉羹塊也給的不手軟,只有料好實在可以形容了

 IMG_4785.JPGIMG_4786.JPGIMG_4787.JPG

我最著迷的就是他們的肉羹塊,不只是魚漿而已,更可以看到、吃到瘦豬肉塊

甜美的豬肉汁與魚漿的鮮美相結合,超好吃的XDDD

 

會來這裡買的,大多都是年紀相當的熟客,畢竟位子真的超級隱密

這麼用料實在又好吃的肉羹,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吃過呢!!

(不過,如同前述,可能會有味道失調的狀況出現,至少這陣子都還蠻穩定的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