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韓劇HIT(Homicide Investigation Team)全劇雷有

 

無關乎拍攝與放送時間的早晚先後,重要的是先後看到的順序,然後那個演員的特色,除非後來有在外貌上甚麼特別的改變,總是會記得那個演員第一次在眼前出現時的樣子。

 

『狐狸啊你在做甚麼』的高賢廷,那個有點詼諧的老大姐的角色映像,仍在我的心中殘存;最讓我訝異的是另外一個人,那就是擔任男主角的何正宇在『布拉格戀人』中原來只是一個保鑣的配角角色,當時連男配角都搆不上邊的他,居然在HIT中大放異彩!

 

除此之外『無敵情報員』中的女二尹智敏、『戀人』中男主角的父親、甚至在『笑吧東海』會登場的某角色(某角色就不在這裡暴雷了XD),也一併出現了,還有很常見的金賢周(『松藥局的兒子們』、『玫瑰人生』等)

 

我後來發現,其實更為熟悉的,是這些頻繁、重複出現的配角們,雖然不是以他們為故事的主軸,但是熟悉的程度或許在某種意義上比起主角們更為人所熟悉

 

(以上是關於角色的題外話,因為我在看著這齣戲的時候,總是不自覺的想起這些演員曾經演過的作品,第一印象太深刻了XD)

 

這部『HIT』劇名是Homicide Investigation Team的縮寫

描寫的題材是重案組如何辦案的過程

一開始可以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檢察官和警察其實是站在不同的觀點上去看案件的

檢察官用的是檔案、資料,但是刑警們,卻是用腳一步一腳印、不辭辛苦的找到犯人

 

原本我以為這部戲的重案組是屬於那種會很明快就破案,一集一案這樣

不過看了以後才發現我的看法錯了,在不斷的犯錯與失誤之中,甚至當中還夾雜了上級、

外界輿論的壓力,迫使每個角色都做出了不同的反應

同時也非常寫實的描寫在這當中的人性部分

 

是啊,警察也好,刑警也好,檢察官也好,其實本來都是人吧

又怎麼可以希望他們完全捨去人的七情六慾呢?

甚至,就連代表著公權力的警察、檢察官,也都有可能是被害者、被害者的家屬、也有可

能是罪犯

 

於是交織著各種複雜情感、喜怒哀樂的戲碼就這樣展開

 

辦案的過程因為並非是一集一案,所以應該說看起來峰迴路轉又是跌跌撞撞

比起其他戲劇總是多半在不到一個小時內就要演完一個案件來看,這樣的演繹方式或許更

貼近實際狀況吧

 

而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也是慢慢鋪排開來的

沒有去刻意強調,但是也逐漸看見了人情感的轉變

雖然比起其他的韓劇強烈的濃厚情感可能比較沒有那麼甜蜜

不過這就是生活吧

平平淡淡的感情,反而可以細水長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