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高雄 大鼎餃子館

 

   餐廳名稱:大鼎餃子館

   消費時間:2010/11

   地址:高雄火車站前同愛街(正確地址不清楚)

   電話:07-2851410

   營業時間:中午起

   每人平均價位:4元起(水餃),餐點50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各種便當

 

IMG_4146.JPG 

IMG_4147.JPG  

高雄火車站前的同愛街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這裡的餐點大多走平價路線,以這家大鼎餃子館與另外一家最為明顯。

 

用餐時間,店裡面已經人聲鼎沸,走進去以後老闆娘也很熱情的招呼。

 IMG_4148.JPGIMG_4150.JPGIMG_4151.JPG

這家店的特色是菜單是可再次利用的菜單。(在菜單上面覆蓋上了塑膠套,用白板筆塗寫,可以重複利用)

 

餐點的價格,以各種類的便當,如雞腿、雞排、叉燒、鱈魚、爌肉、炒飯等,都是50元,也有60元的。

 

反而是湯類比較貴,湯類最低30元起價。

 

也可選擇雞腿或豬排,再選擇咖哩或義大利醬口味,最後還可以選擇飯或麵,附上荷包蛋加上青菜,這樣的組合一份50元。

 

點完餐之後,就拿到前面櫃檯先行結帳。

 

趁這段時間,還可以自己到最裡面去拿喝到飽的飲料,有三款紅茶、百香果汁和另外一款我忘記是甚麼了,應該是每天更換飲料種類,不過是喝到飽的就別計較了。喝起來的感覺就是普通的便當店飲料,不過不會太稀。

 IMG_4149.JPG

點菜單和餐具在桌上,面紙在牆壁上,白板筆似乎要在櫃台拿。

 IMG_4152.JPGIMG_4153.JPG

我點的是叉燒飯,在等待的時候,隔壁桌的雞腿飯讓我好心動,雞腿雖然沒有腿排的部分,只有雞腿,不過顏色金黃香酥看起來好誘人。

 

這次是想來試試看他們的叉燒,所以才會選擇叉燒飯。

 IMG_4154.JPG

叉燒飯可以任選三樣菜,我是讓老闆幫我配,反正選來選去也沒甚麼差別。

 

因為不是現炒類的,所以很快就上來囉,還可以看見老闆娘在旁邊的大電鍋用盛飯器皿在裝飯。

 

配菜是紅蘿蔔炒蛋,蛋的部分我吃的時後才發現,幾乎是一整顆(有完整的熟蛋黃和部分蛋白,這樣幾乎就是一整顆了),但我覺得沒有很熟爛,紅蘿蔔還有點硬度

 IMG_4155.JPG

第二樣配菜是三層肥豬肉炒小黃瓜。三層肉和小黃瓜都切得還蠻大塊的。

 

第三樣配菜是青椒炒豆芽菜。

 IMG_4156.JPG

以上三樣配菜給的還挺大方,分量不少。

 

叉燒肉的部分就讓我又再次想到隔壁桌的雞腿。。。下次我會乖乖點雞腿或雞排的XD。

 IMG_4157.JPG

雖然叉燒肉本身吃起來還蠻多汁也蠻嫩的,但胡椒味太重,而且沒有叉燒味,只有顏色像叉燒而已,就普通的豬肉料理算是很成功,就叉燒而言。。。。這不是叉燒,這不是叉燒(在地上打滾)

 

飯的分量,店家是先盛在盛飯器裡面,然後再倒扣在盤裡,分量是固定的。

 

菜本身不太油膩,也不太鹹,這點由吃完的盤底沒有明顯的浮油就可以知道,和一般便當店講求重鹹重油不太一樣。

 

以上這樣一份叉燒飯50元,附上無限暢飲的飲料。

 

整體來說,一個銅板的價格就可以吃飽飽,有菜有肉有飯,CP值還算蠻高的!可以說是同愛街代表性的平價食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