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網購商品 吉利。百分之百純手工水餃

 

★物品名稱:吉利。百分之百純手工水餃

 

☆賣家名稱:

露天:gile99

奇摩:wushou73

 

★拍賣網址:

露天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10111149416

奇摩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54574919

 

☆網誌心得:

 

我很喜歡吃水餃,可惜自包水餃費工費時,只好四處尋覓包好的水餃

這倒是第一次做了記錄,以前的…....就跟我以前的食記一樣很可惜的沒有記錄下來

 

這家水餃吸引我的地方是網拍的照片上老闆的手在擀皮的畫面

 

一顆3元,大致上也都是這個價格,就算不是手擀皮的也是差不多2~3元,沒有特別的昂貴

 

水餃的內餡是豬肉韭菜口味的

 

下鍋前我取出適當的數量,放在盤子上等待水滾的時候,仔細觀察水餃的外觀,覺得粉很多,這才赫然想起,我忘記問老闆外表灑的是麵粉還是太白粉呢?

 IMG_3736.JPG

IMG_3737.JPGIMG_3738.JPGIMG_3740.JPG 

我個人很討厭太白粉煮出來的水餃,偏偏大多數的水餃攤都是用太白粉,不過誰叫我自己懶得包,也只能接受

 

煮的時候我有點擔心,因為有些水餃的底部很透明,隱約可清晰見到裡面的內餡,所幸我的擔心是多慮的,煮好撈起的時候沒有破掉,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IMG_3742.JPG

用有洞的濾網撈起,再加上電風扇的吹拂,使得盤子底部沒有太多的水氣,這是撈起後水餃不會爛爛的秘訣

 IMG_3744.JPG

不過我煮的時候是不加冷水的,一路大火滾到底是我的作風,但在浮起來以前我會用筷子一直順時針的旋轉攪拌,目的在於使水餃不會沾黏在鍋底,同時彼此之間也不會黏在一起

 

浮起來之後,因為是冷凍水餃,再讓他繼續大滾2分鐘,這時候的途中可以不用一直攪拌,只要時不時的攪拌一下即可

 

建議用筷子的原因,是因為湯匙可能會劃破水餃,用筷子是最保險的,因為只要不戳到水餃,那就不會把水餃弄破

 

煮好的水餃待稍微涼後咬一口,嗯,確實是手工的皮

 

高雄火車站前站建國路和林森路附近有一家許記蒸餃,這家吉利手工水餃的皮和他挺像的。

 

我個人覺得不沾醬也很夠味了

 IMG_3745.JPGIMG_3746.JPG

優點是,內餡的滋味調得很足夠,豬肉的部分比例也給的相當多,再加上韭菜的香味,還不錯。

手擀皮很Q,也很香,而且外面的粉是麵粉(這點我在吃的時候以及洗鍋子的時候都確認了這點,因為沒有太白粉的黏膩與凝結塊)

 

缺點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手擀皮在包的緣故,還是老闆的手法的緣故,我覺得沒有一般水餃的形狀,反而比較像是小籠包的形狀,卻又不是小籠包的包法。

 IMG_3748.JPG

好像就是把餡料放在中間,然後像是一個鐘形這樣包、捏起來

 

這樣就造成了一個大缺點,那就是皮的分布很不均勻,收口的部分麵皮很厚,底部偏薄,而且個別差異很大(笑)

 IMG_3749.JPG

(底部的皮厚薄差異的對照圖)

幸好因為是手擀皮,所以麵皮吃起來還挺香的,多少彌補了這個缺點,但吃多顆還是覺得口感上有點阻礙。

 

整體上而言,如果包水餃的收口技術可以再提升一點就好了(笑),一顆3元,是手擀皮,裡面的餡料也給的相當扎實,不會只有菜,就這點來說,比起同價位的其他水餃CP值算高。

 

目前只有一種口味-韭菜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