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煎豬腦

 

這是肉攤老闆建議的,老闆說,其實洗好的豬腦就把它當作是豆腐處理就好了,所以這一天我興致勃勃的做了這道煎豬腦(笑,其實是想吃還推給老闆XD)

 

總之,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要不是膽固醇爆表,還真想常常吃XD

 

=====我是事前處理的分隔線====

 

因為在豬腦湯那裡已經說過三種處理豬腦的方法,這邊就列出我自己慣用的清洗法。

 

一邊用小的水量沖,然後一邊用半拉半撕的方式進行,結果雖然感覺有點破損、不完整,不過這樣的方式卻比前兩者要快(實際煮起來的形狀也差不了多少,煮出來後算相當完整的腦),關鍵在於膽大心細然後不要硬拉,我覺得有點像是在剝皮(笑)

 

====我是進入料理的分隔線====

 

材料:豬腦、麵粉、蛋(可有可無)、米酒、胡椒、五香粉

 

做法:

1. 洗淨後的豬腦加一點米酒、胡椒、五香粉、鹽巴醃漬調味

 

2. 將蛋打散,做成蛋液,然後把醃好的豬腦均勻沾上蛋液

(也可以不要此步驟,蛋可以讓麵粉更好沾,也有蛋香,如果要用此步驟,但又煩惱等下多餘的蛋液要怎麼處理的話,可以和豬腦一起煎成蛋皮吃掉)

 

3. 沾上麵粉

 

4. 起油鍋,熱了之後轉小火下鍋慢煎至熟即可

 

===我是再進化的分隔線===

就像是一般的炸豆腐,如果覺得只有油炸太過於油膩的話,可以加點醬油、蔥段勾芡

 

材料:煎好的豬腦、醬油、蔥段、薑絲、辣椒、勾芡用的太白粉

 

 

做法:

1. 把剛剛煎過豬腦的油鍋中的油只留下適量,將少許薑絲、辣椒爆香,然後下蔥段到微焦

 

2. 用醬油熗鍋,然後下一點水,用太白粉勾芡做成芡汁

 

3. 最後可以將煎好的豬腦下鍋攪和一下,或是直接把芡汁淋在擺在盤上煎好的豬腦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