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食譜-懷舊的番茄義大利麵/番茄通心麵

 

與其說是老媽的食譜,不如說是已經過世的阿嬤的食譜會更為正確。

 

阿嬤是那種鄉下長大的、沒有見過甚麼大世面的,也沒有機會可以念過甚麼高學歷的,連大字都幾乎不認識一個的傳統阿婆,不過卻也像許多其他的阿婆一樣,擁有許多就連擁有許多文憑學歷的我們都望塵莫及的知識。

 

說到為什麼阿嬤會做番茄義大利麵我就真的不知道了,我記得我年紀很小的時候阿嬤就會做了。

 

而又為什麼要做番茄義大利麵呢?我也不知道。

 

現在要問,恐怕只能擲筊了XD

 

當然啦,阿嬤做的並不是甚麼正統的番茄義大利麵,而只是用番茄醬和通心麵做出來的成品而已。

 

不過,遺憾的是,我試圖要重現,卻怎樣也沒有辦法用相同的材料做出相同的味道出來,究竟是因為食材不一樣呢?(這點的可能性不大,因為當時我家並沒有甚麼其他的調味料,也沒有起士這玩意,話說我家開始吃起士是從我開始的XD)還是因為對當時的我來說,那樸實、單純的番茄醬與麵的混合是無上的美味呢?

 

答案我不知道。

 

或許就像老媽常說的,是因為肚子不夠餓,是因為吃過了太多更好吃的食物,所以對這樣單純無比的味道從此覺得不好吃或是不相同吧。

 

=====懷念無比的分隔線====

 

材料:通心麵、番茄醬(當時是用可果美的透明塑膠瓶裝的番茄醬,現在還是有在販售)、鹽巴

 

做法:

1. 起水鍋,下少許鹽巴,然後下通心麵煮到熟

 

2. 另起一鍋,將瀝乾水分的熟通心麵和番茄醬攪拌加熱均勻,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加一點煮麵水,如覺得不夠鹹可另外調味,完成

 

備註:

現在回想起這道阿嬤做的通心麵,我想起那時我在碗櫥旁吃了一口,老爸走過來看我在吃甚麼,一副很想吃的樣子。

 

老爸是那種每餐必吃飯,否則會覺得沒力氣的傳統的人,或許只是好奇而已,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想起阿嬤的通心麵,我的印象就會閃出當時的那個畫面,嘛,人的記憶,真的是非常有趣的東西。

arrow
arrow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