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鹹水雞與蔬菜

 

我很愛吃鹹水雞,可是啊,非常討厭吃到某些家的肉像是黏在骨頭上一樣怎樣都咬不下來,比咬橡皮還要賣力咬都咬不斷(我只是比方,我沒吃過橡皮XD)

除此之外,鹹水雞的價格都不怎麼便宜,也因為這樣我多半都是吃蔬菜的多

不過偶爾還是會想吃肉,卻又對於肉的品質沒有信心,每次光臨新攤,都要膽戰心驚

於是,我奮力地,(其實也沒有多奮力XD,只是形容),只是GOOGLE了一下

我找到某個網誌有看起來很簡單的方法,於是乎就拿來試驗一下

沒想到,我應該以後都會自製鹹水雞了吧XD

 

============以上是閒聊分隔線===========

 

材料:鹽巴、八角、白胡椒、雞肉、蔬菜

 

==前置作業==

拿烤盤上面平鋪鹽、些許白胡椒、然後把八角平鋪在鹽巴上,拿到烤箱裡烤到八角香味出來即可

(該網誌建議是用300度烤箱烤幾分鐘,要顧著不能烤焦,不過我只有上下火的小烤箱,所以更加地需要顧,烤箱我有預熱的習慣)

 

我的做法是打開蓋子烤,反正鹽不會噴,烤了兩分鐘左右後拿出來用湯匙把已經變硬的鹽巴壓散、攪拌均勻再放進去烤兩分鐘左右,到八角香味出來就好

 

我邊烤有邊試味道,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是的,就是鹹= =

那可是鹽巴啊XD

 

胡椒和八角看個人喜好放,鹽巴的部分看吃多少就烤多少,畢竟烤的時間並不長,雖然可以烤好起來放,不過據說放久會無味,不推薦

 

有趣的是,鹽巴烤硬過一次後就不會再變硬了

另外,請注意,很燙,別學我忘記戴著隔熱手套就伸手去摸囧

 

烤好後把鹽巴放涼,就可以準備醃雞了

鹽巴冷的蠻快的,或許是因為天氣也很冷的緣故,夏天或許會慢點吧

 

==醃雞作業==

把烤好的鹽巴均勻的塗抹在雞上就好囉,不推薦切塊後醃,請用整隻雞腿或是半雞或是全雞醃製,我想是因為這樣比較能夠保留雞的風味,不然你看看,外面誰看鹹水雞的還切塊後在醃的

 

醃好的雞放在冰箱醃上24小時,就可以了

這邊的作業也很快

 

==煮雞了==

煮滾水,放雞,等雞熟就好了

(不用洗去醃製的鹽,如果覺得不鹹可以再丟些烤好的鹽下去滾水內)

我是用煮滾後悶的,理由。。。。因為牛仔很忙,喔,不,是我很忙= =

 

然後把雞撈起來後就可以清燙蔬菜,其實說穿了就是鹽雞湯燙蔬菜

 

如果要問我湯能不能喝,我說,如果喜歡喝鹽水的話,可以喝囧,我在煮的時候有偷喝一口,嗯,果然是鹽,鹹啊= =

 

==品嘗時間==

第一口我覺得很鹹囧,第二口就欲罷不能

 

蔬菜也不錯,有雞的風味(因為本來就是燙雞的水),有胡椒的隱味,還有很微妙的八角味

 

說真的,煮的時候,我以為我失敗了,因為從鍋中飄出的八角、胡椒、鹽巴、雞肉的味道讓我覺得非常的微妙

烤好的鹽巴還沒有這樣強烈的感覺,不過那湯的味道,真是微妙啊XD

 

但是實際上吃起來還不錯,我已經又醃了新的雞肉在冰箱了

 

如果想要像外面賣的,可以切蔥花、辣椒丁、蒜頭、洋蔥,灑點香油、胡椒一起吃

我只有純粹的吃醃好、煮過的雞而已,我覺得這樣就不錯了

另外,除了味道不錯之外,我覺得相當下飯,光蔬菜就好好吃XD

而且是鹹的,很搭白飯的一道簡便的菜(說真的,我站在鍋前的時間只有放水、開水、把雞放進去,攪拌一下以免黏底,然後就沒理他了XD,只有記得關火、開火、洗蔬菜,把菜丟進去,然後就上桌了囧)

我是吃冷的,或許熱的也有一番風味吧

 

============以下是半夜啃雞的感想=======

 

話說這道鹹水雞與鹹水蔬菜還真不錯,除了鹹水雞攤常見的蔬菜之外,我還煮了茄子

(不要說現在茄子超級便宜唷XD,我家菜園的茄子就是打開汽水時猛冒出來的氣泡一樣噗噗噗噗噗的狂長= =",吃了一條,長十條出來= =",而且茄子吃不多,實在很頭痛)

還有皇帝豆、玉米筍、蘆筍、等稀奇古怪的蔬菜囧

都還不錯,不過自製的鹹水蔬菜要小心過鹹囧,不適合久煮的蔬菜,我覺得也不適合葉菜應該會太鹹

 

而為什麼會半夜啃雞呢?

話說這兩天忙到一個極致,偏偏我又想吃鹹水雞,但愛吃的那家很遠,而且營業的時間完全不能跟我配合= =",所以我就把之前看到的鹹水雞做法搭配上家中有的材料

 

我煮雞的時候,把水煮滾、醃好的雞丟下去煮,然後等他大滾五分鐘,關火(實際上不小心滾了快十分鐘,因為忙到忘記了= =),熄火後不掀蓋然後讓他悶,出門前再煮滾一次

滾後關火悶就出門了,回來再滾一次再悶一會,嗯,我本來擔心不熟(我煮沒剁的半隻雞)

所幸有熟透,連骨頭裡都沒有血

 

離題了囧,對,半夜啃雞,因為我把雞從鍋子裡撈出來,把洗好的蔬菜下去燙好的時候,就又開始忙了= =,以致於可憐的雞和菜就這樣被晾在飯桌上,等我忙好已經是半夜了= =

我本來想,要不要加熱呢,吃一口看看吧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或許是因為鹽水雞本來就是吃冷的吧

而被醃製過的雞肉,似乎也沒有多少的油膩,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在皮和湯上凝結雞油

是我買的半雞不油嗎?我覺得還挺多油的說

雖然我不小心失手放了太多的鹽,不過大致上來說不錯,而且雞肉至少比外面賣的好吃XD,有肉的感覺,而不是不明物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