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雜感-總理牙醫智齒拔除診後心得

 

這家叫做總理牙醫診所位在高雄火車站附近,地址是高雄市三民區林森一路285

正好在我上回去看耳鼻喉科的診所附近

牙醫的名字是翁聖豐醫生

這間牙科是只有他一個醫生的私人診所

 

一開始只是覺得很久沒有去洗牙了,所以鼓起勇氣去看牙醫

是的,鼓起勇氣

我對牙醫診所一直有很大的恐懼與自卑感XDDD

因為我的牙齒不好,從小到大去看牙醫都會被牙醫搖頭嘆息與羞辱

看過最惡劣的某牙醫在門庭若市的診所超大聲的跟護士說,你看看這牙齒有多爛

這裡跟這裡都有問題,問題很多!!

一邊說還一邊用手上的器械粗暴的戳我的牙齒

如果是對我這個病人說就算了,我承認我的牙齒確實照顧的不是很好

只是對著護士還那麼大聲的宣告,是要怎樣?諷刺病人很有趣?

之後的看牙經驗都不是太愉快,要不是老媽說技術好,我才不會..

(醫術好就可以羞辱病人嗎?淚奔QQQ)

害我差點想要帶錄音筆去看牙醫XDDD

(不要問我帶錄音筆想幹嘛,很恐怖,不要問XDDD)

 

總歸還是得去洗牙才行,於是就隨機挑了一家離我最方便的牙醫診所

這家牙醫診所新開沒幾年,剛開幕的時候還有免掛號費,當時只是路過

這天終於下定決心踏入這家對我來說是初次到訪的牙科診所

 

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個病人正在吐血(我沒形容錯)

他正從牙科的躺椅上起來,然後在旁邊的漱口池從嘴巴吐血中XDD

牙醫馬上跟他說,不是叫你咬著嗎,不然血會一直流XDD

(醫生還開電視給他看XDD)

 

輪到我的時候,醫生問我哪裡不舒服,怎麼會想來洗牙

我就說牙齒上面有黑黑的東西

醫生就一邊看我初次填寫的病歷表,一邊問我說是不是被吃的東西染色之類的,和我閒聊

我說應該不是

 

進入洗牙階段,醫生一邊跟我說我很久沒有洗牙了吧,還跟我說健保半年有補助一次洗牙

只要付掛號費就好,要我好好利用

然後還會問我痛不痛,也會每洗一陣就會給我一段時間好好充分漱口休息

當我休息的時候還會跟我解釋因為我很久沒有洗牙大概會有一點痛

這點讓我很滿意啊

 

之前去的牙醫,要我漱口,然後還會很兇的說,是漱夠了沒...

好啦,我只是覺得牙石很多,多漱了一次...

 

這家的牙醫看我漱口很多次,還會一邊跟我說,很多吼,要半年洗一次牙比較好唷

然後如果我只是匆匆忙忙的漱,還會跟我說多休息一下,很痛吼之類的

態度差了十萬八千里啊(淚目)

 

然後洗完之後,牙醫還給我一個鏡子讓我可以看我嘴巴裡面的牙齒

跟我說這邊的牙齒要重補,然後這邊的智牙要拔,還有哪裡有甚麼問題,態度很親切

就這點來說,我相當喜歡這個牙醫

 

因為我對牙齒的情況真的不了解,大部分的牙醫只會說問題很多

病人其實也不知道問題在哪啊

如果病人自己知道,那還需要醫生幹嘛,這個牙醫則是會提供建議

 

我的智齒因為是水平智齒,牙醫就簡要說明了如果要拔要大致注意的事項

在我反覆詢問之後,醫生還是很有耐性的跟我解釋

所以我就決定在這裡拔智齒了

 

剛好這家牙科有在幫人拔智齒

我本來以為都有在幫人拔,不過後來發現,原來不是每家牙科都有啊

 

拔智齒前打麻醉和手術過程中,醫生的態度都很好

有甚麼疑問醫生都會耐心回答

拔完之後,其實只有前兩天比較不舒服與感到痛

第三天以後我就開始用另外一邊沒拔牙的牙齒一邊提心吊膽的吃東西了

(我真的蠻怕拔牙的XDDD,醫生都說沒甚麼了啊QQ)

第七天拆線,留下一個小小的黑點,醫生說從今天開始就當作沒拔過牙齒照常吃喝刷牙

然後等我覺得可以了,就可以去拔另外一邊的水平智齒

 

整體而言,我覺得醫生的技術還不錯

據他和我的閒聊,醫生本人宣稱對我們病人來說大概就是兩次左右邊各一,他已經拔了上萬顆的智齒了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拔了上萬顆,不過他一直強調會把切開的傷口最小化

也確實是如此,因為鏡子裡面映照出來的被拔除的智齒部分,只有看到一個黑點

除此之外沒有多餘的傷口

(雖然含麻醉時間拔了將近一個小時)

回來之後我自己緊咬一個小時止血,以及之後的持續冰敷,當然也功不可沒

不過醫生拔智齒的技術真的還算不錯,也讓病人能夠輕鬆的看待這件事情

 

這個醫生有幾個優點

1. 給病人的態度很親切,雖然常會吐槽XDD,但氣氛算很輕鬆

 

2. 會給你鏡子看說哪裡有問題,給病人建議,但也跟你講說不強迫,決定權在病人

這要說黑心一點,當然也是留住病人的手段,畢竟是私人診所,但總比只會說很多問題

卻不告訴你問題在哪裡,還羞辱你的醫生要好多了

 

3. 醫生本人很有趣,附帶吐槽特質

(我初次洗牙後,回來google醫生的簡歷

發現醫生本人在某統一介紹診所的網站的填寫很有趣

比方說,該網站好像要填甚麼資格,不知道是不是醫生本人自己填的

大致是寫說都有牙醫執照還要甚麼證明之類的XDDD)

 

是一家難得讓我覺得能夠安心處理牙齒問題的牙醫診所

 

主治專長是:一般牙科、家庭牙科、蛀牙填補、水平阻生智齒手術拔牙、大臼齒根管治療、口腔門診小手術、牙周病預防與治療、人工植牙、兒童牙科、假牙製作(牙科診所的名片上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