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雜感-沒被綁架真是奇蹟

 

剛剛看見有人分享有詐騙集團的事情

(假裝問路->然後要人跟他走到某處->身上的香味可能是某種迷魂藥劑->問路不成就要借錢)

 

讓我想起我國小的時候曾經發生過的一件事情

也是因為這件事情,我對這些要求問路、要跟著他走、要掏錢給他的詐騙集團

有很大的戒備感

凡是要問我路,除非我在家裡,有人走進騎樓來問路,我一概回答不知道

要掏錢,一律回答身上沒有錢

 

回到正題,我的老家所在應該算是鄉下地方吧,再加上年代久遠(請不要問我幾歲)

算是民風純樸的鄉鎮,那時候也沒有聽說甚麼詐騙、綁架的這些事情

 

某天剛好放學回家,剛好那天被老師留下來

回家的時候路上少了放學的人潮,沒有甚麼行人和車輛

突然有一個中年人跑過來,說他的車子拋錨了要我幫忙

 

我那時心想,剛好我家隔壁鄰居就是開修車廠的,而且距離大概只有兩百公尺吧

我以為他是外地人不知道在哪,就說前面兩百公尺左右有一家修車的

可以去叫他們來看看

 

那個中年人就說他的車子的打檔的壞掉了,要我上車幫忙壓著才能開

 

我那個瞬間還傻傻的不疑有他,正打算要進車子裡面幫忙他壓著的時候

突然不知道哪來的電光火石,讓我突然覺得不對勁,因為修車廠不遠啊

走過去也不用花多少時間,為什麼要我上車

(早該覺得不對勁了,好嗎~"~,還笨笨的相信)

 

就跟那個中年人說,前面就有修車廠啊,然後我一邊說一邊後退,接著就拔腿狂奔

(幸好那個中年人沒有追過來)

 

現在想想還真可怕...這不就是傳說中的誘拐綁架嗎~"~

 

是說我在那之前還很天真的以為有人需要幫助的話就要幫忙

還曾經帶一個自稱他搭公車來,但是不知道公車站在哪的人去公車站坐公車

(都沒有想到為什麼他不知道公車站在哪,是怎麼搭公車來的

怎麼來的就應該至少知道要怎麼回去,我也太好心~"~)

 

我娘就說我如果對人這麼沒有戒心,哪天就會被拐走了~"~

大人說不要跟陌生人走是有道理的( ̄□ ̄|||)a

幸好我沒有成為牛奶盒上的照片

(國外會把失蹤兒童的照片放在牛奶盒上面做為廣告尋人)

 

不過從奇怪的中年人的事件後,從此我對要錢的、問路的、要求我幫忙的

一概說沒錢、不知道,那邊有公共電話可以報警或是那邊有警察局

然後就自顧自的快速走到鄰近的賣場.商店中,避免落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