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炸餛飩

冰箱裡凍了一盒餛飩,卻吃膩了水煮的方法,所以就用大同桌上型鐵板燒炸來吃。

家裡炸物最擔心的就是用掉太多的油吧,不過我沒有用太多的油。

作法:

1. 餛飩裡有附上冬菜和芹菜,雖然炸物不需要這些,不過啊,每次沒有用,最後還是扔掉,所以就在熱油的時候一併下鍋,讓他炸。

主要是炸芹菜和冬菜的香氣。
因為普通的沙拉油都有一種油臭味,把芹菜和冬菜丟下去炸,嗯,油的味道好多了,大概是因為芹菜和冬菜的緣故吧。


(底下我墊了報紙,以免等下擦不完XD,黑黑的東西是被過的芹菜和冬菜,使用的油量不多。這是一開始的油量,餛飩則是鋪滿整個檯面。)

2. 油差不多熱的時候,先把開關關掉,因為會油爆又要一邊排餛飩很可怕,所以先關掉,讓油暫時冷卻一下再排餛飩。

3. 把餛飩排排放上去,蓋上簡單的蓋子,再打開開關加熱。

4. 然後就丟著不管他了XD,一直到油逼逼波波的響,還有陣陣的水蒸氣從蓋子旁冒出後一兩分鐘,就可以準備關開關。

為什麼要蓋蓋子呢,因為餛飩是從冷凍拿出來的沒有解凍,遇熱會出水蒸氣,水碰到油的話,油會狂爆囧。

5. 關上開關後等聲音稍微冷靜下來,再把蓋子打開。因為逼逼波波的聲音還在作響的時候,嗯…..,油大概就像是流彈一樣會四處飛散。

6. 打開蓋子之後把所有的餛飩翻面,完畢後再打開開關,再度蓋上蓋子等邊緣冒出水蒸氣就OK囉

7. 這時候就不需要先關開關了,因為其實已經沒有水氣,所以不會狂噴了。

8. 上桌。




(餛飩上面會有黑黑的東西,那是冬菜和芹菜被炸黑,然後黏在餛飩皮上的樣子,不喜歡黑黑的話,一開始就別放進去,或是放進去之後再炸餛飩之前先撈起來。吃起來倒是沒有甚麼特別的差別)


如果吃膩了煮餛飩,也試試看炸餛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