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海鮮豆腐餅

一直以來覺得做菜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倒不是因為過程很快樂,而是吃的時候覺得很快樂,雖然不少時候會煮出很可怕的味道
不過卻也是下一回的參考。
而我也一直覺得不管是愛做菜或是愛吃的人,心胸都是很寬大的。

沒想到前些天我PO了愛爾蘭羊肉湯(牛肉版)的食譜,卻收到一封很莫名其妙的信
大意是,不會煮就不要出來PO文,看了覺得很想吐之類的話
讓我心情大囧

我收到信的當下,說老實話很生氣,所以我立馬回信告訴他,說就算他是阿基師也沒資格批評我,還叫他要吐盡量吐XD

我承認,我PO的食譜很不成熟,對於食材料理也是一知半解,如果以100分為滿分,大概作為一個擁有好廚藝的人,分數大概不怎麼漂亮,可是那又怎麼樣?
做菜這件事情,就如同食物的味道一樣,不就是主觀意識強烈的嗎?
到底有甚麼資格莫名其妙上門叫囂?

請自行離開,沒有人強迫你要看!!!
(除非該廚友喜歡邊看文章外加邊吐邊罵,這就是個人行為了)

=========以上是對於前幾天收到的信的發洩XD======

說到海鮮豆腐餅,我本來是要作泡菜煎餅的,不過不巧泡菜被我煮成泡菜鍋吃光了囧
所以只剩下豆腐和海鮮,只好湊合作成海鮮豆腐餅,以解我想吃煎餅的饞

=========以下是海鮮豆腐餅的作法==總算進入正題XD====

材料:豆腐、雞蛋、麵粉、胡椒、鹽巴、海鮮碎(蝦、小卷、花枝、章魚腳等海鮮切成小塊,看喜歡吃甚麼就加甚麼)、豬絞肉、蔥(切碎)

作法:
1.豆腐捏碎去水分備用(我是用傳統市場買來的板豆腐)

2.把所有材料都攪拌均勻,口味按照各人喜好調勻,雖然有麵粉不過不需要再加水,以免水分過多。(我覺得朝同一個方向攪拌會比較好,不過倒是不知道為什麼XD)

3.起油鍋,熱鍋後下些許油,然後一次舀適量的調好的材料下鍋煎,煎好就可以起鍋囉

備註:

技術夠好的話還可以煎出形狀來,也可以利用煎蛋的模子調整形狀,我覺得平底鍋比較好調整形狀,一般有弧度的炒菜鍋不太容易。另外如果不計較形狀其實煎熟就可以了XD

如果沒有海鮮碎或是豬絞肉也無妨,就是普通的豆腐煎餅,不過這樣會比較沒有味道。

除了作成煎餅外,如果想要作成日式口味,材料加入切碎的高麗菜,上面可以塗上醬汁,鋪上海苔和柴魚,就會升級成大阪燒(偽)

如果要作成飯桌上的中式配菜,可以另外起薄芡鍋,在煎好的煎餅上勾上一層薄芡,就又是另外一個變化。

吃東西和煮東西都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只希望不要再有莫名其妙的廚友寄莫名其妙的黑函給我啦
(哼哼,以為寄黑函給我,我就會放棄吃東西和煮東西這件事情嗎!?,別太小看吃這件事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