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韓劇愛的呼喚(當你睡著的時候)全劇心得雷

 

這是偶然看到的一部,本來是因為女主角(信英)和『婦產科』裡的那個護士不知道是長得很像,還是根本就是同一個人,就這樣看了起來

 

一開始覺得這個劇情很老梗啊,就女主角(信英)的丈夫再次遇見他的初戀情人,然後初戀情人剛好是信英的主治醫師,結果不知道是真的醫療疏失又或者是醫生真的沒有過失,只是上天注定這樣,使得信英不僅失去了還在肚子裡的雙胞胎,還失去了以後做為母親的生育能力

 

後來我發現,這齣戲的男角都不怎麼樣,但是女角的表現都非常強烈,不知道是劇本設定又或者是角色的特色的緣故,在本齣女角的個性都非常的強勢

 

先說到劇本的部分,我剛看的時候就去找了一下,編劇是寫『八月下的雪』的那一位

對於『八月下的雪』我可還是印象深刻,不過果然又是一齣愛與寬容的故事

而且比起『八月下的雪』那種類似於無言的結局,這齣最後可以說是大和解的場面

比起『八月下的雪』讓人更加沒有懸念

 

再說到劇情的推展,劇情從兩個都已經另組家庭的、甚至在過去曾經許下海誓山盟以及有一個共同的兒子的情侶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重逢之後,又再次在一起

但是這兩個人都已經有了家庭,所以當背叛了自己所組的家庭之後,伴隨而來的就是報復

 

這兩個家庭的其中之一,就是信英和民俊,另外一對則是赫鎮和賢星

民俊和賢星在婚前就擁有一個兒子,但因為賢星家裡反對,所以賢星是把這個兒子當做是在與赫鎮的婚姻中的孩子

 

只是,當賢星再次與民俊相遇的時候,他選擇了青梅竹馬-民俊

我看的感覺就是,這女人實在很狠毒啊,不管是拋棄原來的丈夫,又或者是決意和民俊重新開始,但是賢星沒有辦法拋棄的就是他的兒子,除此之外還有他這些年來得到的地位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賢星是這麼說的:他甚麼都可以忍,但是不會容忍有人碰他的兒子

但是就算是這樣,他一開始所做的DNA鑑定,賢星即便面對赫鎮說依照法律途徑奪走他的兒子,也不願意公諸於世,因為這樣會毀了他所擁有的社會地位

(韓國好像很不能夠容忍婚前和別人有私生子,又說是她婚後,重點是男方還不是同一個人的這種緋聞)

 

 

劇情裡讓我最討厭的就是,不管是民俊還是賢星都是很自私自利的人

因為他們都對信英說,你不可以在這裡工作,因為這裡是我工作的地方之類的

或是說信英想要動兩人之間的小孩

這兩個人也是我最討厭的劇中角色XD

 

還有賢星一臉委屈哭著赫鎮不要把兒子煥熙帶走,民俊也一直說不可以

我覺得在這種場面下到底有甚麼資格這麼做

雖然這是為人父母的本性,但是如同我前面說的,他門一開始並不願意公布民俊才是煥熙的生父的那個時候開始,即使是為了煥熙著想,但或許更多是為了他們自己的社會地位

於是對於赫鎮,這對自私自利的父母就已經失去了立場

(當然啦,赫鎮的老爸也是個超狠毒角色也是原因之一)

而赫鎮也是非常強勢的,他說的也很好,只要賢星公布事實,不僅在法律上完全站得住,赫鎮這邊的家庭也不會再阻止了吧

(再次,赫鎮老爸知道事實,抓狂程度應該會讓人瘋掉吧)

 

尤其是民俊,我覺得他是最沒有資格這麼說、這麼做的人

雖然角色簡介裡寫著:『是所有女人心目中的模範丈夫。。懂得平安是世上最至上的幸福。。』

說好聽是模範丈夫,說難聽就是軟弱無能只敢欺負弱小

這種人趕快分一分其實對信英也比較好XD

 

不過相對於民俊的軟弱,赫鎮就是強勢過了頭

所以也難怪強勢的賢星喜歡軟弱的民俊,而把赫鎮丟掉

這齣戲裡面其實很多一人剋一人的場面(笑)

A對B很強勢,B對C很強勢,然後C又是A的剋星這樣(笑)

 

當中也夾雜了很多支線劇情,市場大叔很可愛啊~

 

結尾對於那些想要看到壞人遭到天譴、報應的人而言,可能不太妙

總之就和『八月下的雪』一樣變成了愛與寬容的故事

賢星和信英終於和解,而信英在最後一秒也和赫鎮在一起啦

 

總歸劇情推展雖然有點慢,而且隔了好幾集沒看,或是只看一下子也不至於追不上內容

長劇就是這個樣子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