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光的畫家-聖誕小屋(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ge

 

本片是一個傳記電影。

 

敘述美國被喻為「光之繪者」的知名畫家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早年的真實故事。

 

時間回到1977年,返家的湯瑪斯發現母親正處於失去房子產權的危機中。於此同時,湯瑪斯受到一位畫家的指引,加上鄰居和家人的鼓勵,開始為鎮上繪製許多溫馨的畫。

 

而這些繪畫的工作,不僅激勵了湯瑪斯本人,同時也感動了無數人的心。

 

正如影片一開頭那個年邁的畫家對當時年幼的湯瑪斯所言,不要把藝術降格為藝術家的東西,藝術不是描述藝術家,是反映生活、美、愛、情感。藝術可以引發推翻暴戾的情感。

 

而這個年邁的畫家,也以自己過去在巴黎塞納河畔的經驗,對湯瑪斯提示了光線的優美,深切影響到湯瑪斯未來的發展。

 

後來湯瑪斯被稱為光之繪者,除了所描繪的畫中蘊涵著光影的瑰麗變化之外,也是因為愛是全世界最明亮的光,可以溫暖、照亮人心。

 

演員方面,是由Jared Padalecki(SupernaturalSam)演出湯瑪斯一角。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