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恐怖蠟像館(House of Wax)

 

本片屬於驚悚片(其實就是殺人片),改編自1953年的同名電影以及1933年的神秘蠟像館(Mystery of the Wax Museum)。

 

主要演員有Jared Padalecki(Supernatural的弟弟Sam,其實我是因為這個緣故才會看這部電影的,誰讓我是Supernaturalfan),以及Paris Hilton

 

劇情從一個家中過去所發生的事情開始說起,為之後的蠟像館路線做舖墊。之後鏡頭就轉回到現在,一群人要前往大學的橄欖球比賽,在路途上夜宿紮營的時候遇見了一個陌生人,當然這些人也做出了各種可說是白癡般的舉止,做為之後事件的開端。

 

接下來,就是血腥殺戮的開始。。。。

 

不,應該不能夠說是血腥,因為都成為了蠟像。。。。,有一些畫面非常噁心。

 

片中讓我感到最恐怖的一幕,大概就是主角們誤闖入教堂,而教堂中貌似正在舉行喪禮,殊不知到了後來才發現。。。,整個教堂裡的人除了當中的一個男子是真正活的以外,其餘坐在位置上、看似活人的人都是以活人所做出的蠟像。

 

之後主角們闖入門上掛著「close」牌子的蠟像館參觀,發現了一個奇怪的人在偷窺(其實這個人也是用活人做出的蠟像),再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會讓人感到噁心的血腥畫面。

 

總之整座小鎮已經沒有活人,除了片頭一開始的那家的孩子以外,都是用活人製作而成的蠟像。(或許應該改成恐怖蠟像鎮才對,畢竟蠟像遍及的範圍已經不只是蠟像館而已)

 

最後,有人生還,不過更驚悚的是,那家的孩子不只只有兩人而已。。。

 

看完這部片子讓我好一陣子對於蠟像館都敬而遠之,尤其是栩栩如生的蠟像更是如此。

 

本片在Supernatural的某一集中還被編劇拿出來調侃了一番,我是據此才去看這部片的。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