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墨水心(Inkheart)

 

本劇是由是德國女作家柯奈莉亞馮克的作品所改編的。

 

如果有一天,你念故事的時候,隨著語言的擴散,書中的人物會被你念出來,變成現實中活生生的人,但相對的,只要每念出一個東西,現實中就會有另外衣樣東西被念進書裡,那麼會遭遇到甚麼情形呢?

 

本片就是在描述具有這樣的『魔法舌』的人,和他周遭的人所遭遇的事情。

 

劇名『墨水心』(Ink Heart)其實就是由劇中作家所寫出來的一本書的名字。

 

這部片子情節相當的緊湊,曲折的情節起伏,也有很多廣為熟知的童話故事,還有許多奇幻的情節,不僅如此,還有許多可以讓人深刻體會的片段。

 

片尾,算是傳統的大圓滿結局。

 

壞人們都消失了,邪惡的目的終究沒有達成。

 

而想渴望回到書中的人,也終於找到了回家的道路。

 

最後,一切都歸於平靜。

 

我覺得本片很像曾被翻拍成電影『大魔域』的『The Never Ending Story』(

Michael Ende著,1979年首度出版)

 

都是由著名的作家所寫、同時也都被翻拍成電影。

 

不僅如此,不管是『The Never Ending Story』或者是『墨水心』,在奇幻故事這一個領域,都是非常出色的作品,也都很值得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