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

 

這部片子是由盧貝松(Luc Besson)導演,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和蜜拉喬佛維琪(Milla Jovovich)所主演。

 

主要梗要可以以拯救地球』這四個字概括

 

這一次地球遇到了甚麼危機呢?又該如何解決呢?似乎是這種系列的片子最常出現的橋段。

 

而片名,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指的就是由蜜拉喬佛維琪(Milla Jovovich)所飾演的角色。

 

眾所皆知的四大元素,火、風、水、土再加上第五元素就可以發揮強大的力量拯救地球,不用看到片尾,也會知道即便中途會遇到重重困難,甚至在最後一秒還是會遇到艱險,但每次地球都能夠從死裡逃生。

 

我覺得這部片子最吸引的我不是前述的古板情節,而是整部片子應該說一整個歡樂吧。從開頭到結尾都有很令人覺得搞笑、會心一笑的片段,就算是被敵人包圍與攻擊,甚至是要談判的那段,都是這樣處理的。

 

即便到了最後的緊要關頭,也不會讓人感到這是一部很嚴肅的災難片,反而傾向於輕鬆的一部。因為壞的一方也很搞笑呢!

 

最嚴肅的地方,我覺得應該是當中有一個全身藍色模樣、身材高挑的女伶出現、然後被射殺的那段,另外一段比較嚴肅的是,當我們的第五元素發現人類那麼喜歡戰爭,那麼自己的存在又有甚麼意義?那麼這樣的人類還需要拯救嗎?

 

把嚴肅的課題穿插在輕鬆的場面之間,是很有趣的一部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