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味噌燒魷魚 與袖子/醋山粉圓

 

遠洋魷魚船進港了~~好魷魚不吃嗎XDDD

 

託遠洋魷魚船進港的福氣,不但高雄市政府辦了「2015高雄魷魚季」

今早去逛市場的時候,突然發現小販在賣整尾的魷魚

三大隻一盤一百,兩盤(六隻)一百五

一直想吃,無奈一直沒人賣,正想狠心去網路上買的時候

就剛好碰上魷魚船進港!!!

 

 

比起小捲/花枝,魷魚的價格算是比較親民

同樣尺寸買不到這種價格

當然還是各方面有差

不過對我來說,我只是想吃這種軟體動物啊

 

回來掏內臟、洗眼睛(魷魚的),就可以準備下鍋

話說我第一次自己處理魷魚

以往都是小捲/花枝

只覺得,魷魚的內臟真的好橘,橘到我以為是不是壞掉了之類的

但是味道又不是腐敗的味道

洗乾淨以後,就是一條好魷魚

 

今天很幸運,大隻的魷魚裡,除了內臟以外,就是滿滿的白子

比起魷魚肉,我最愛的還是白子和卵啊

不過除非是指定買含卵/白子的,通常都是要碰運氣

看起來鼓鼓肥肥,捏一捏有點扎實通常都有,不過真的不多機會

 

 

材料:魷魚(切得大大塊)、味噌、蔥段、薑絲、米酒

 

做法:

1. 味噌、米酒拌勻

2. 蔥段、薑絲爆香,下魷魚翻炒略白

3. 下味噌米酒,翻炒攪拌均勻,待熟起鍋,如果不夠鹹,起鍋前再加點鹽

 

備註:

對魷魚有這麼深的執著

是因為在家時是和姪女們一同用餐

老媽總是寵著外孫,每次炒小捲/花枝,絕大多數都進了他們的碗裡

就留給我一兩塊 ( -`)y-

更別提我喜歡的白子/蛋,絕對沒有我的份

好吧,跟小孩搶食是不道德的,我自己煮總行了

整隻連蛋/白子都是我的

 

同場加映:山粉圓

 

我都用半小鍋水,煮很濃稠的山粉圓,不加糖,然後就冰在冰箱

要吃的時候,舀一兩匙山粉圓出來

加韓國柚子茶和冰開水一起攪拌,就是袖子山粉圓

加果醋和冰開水,就是果醋山粉圓

加蜂蜜和冰開水,就是蜂蜜山粉圓

不僅增加了口味的多樣性,也不需要冰一大鍋在冰箱

小小一鍋的濃稠山粉圓加冰開水(也可以用開水和冰塊代替),再加其他的甜味來源

比起直接加糖好些

 

PS 山粉圓不能一次吃太多,適量可以幫助消化,但太多會便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