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決勝21點(21)

 

周末的夜晚在HBO看見這一部片子,決勝21點,講述的是一個麻省理工學生,為了籌措學費,與數學教授所帶領的團體利用算牌以及其他的手法在賭城用21點的撲克牌賭博方法賺錢的故事。

 

雖然用人工(不是用電腦)算牌賭博並不違法,但是對於賭場而言,這樣的方法會讓賭場輸掉很多錢,所以賭城並不歡迎這樣的做法,甚至也會利用賭場的監視系統抓這些人,並且暗中處理。

 

其實這個在很多影集裡都有提到,如數字搜查線(Numb3rs),有人會因此深陷其他無法自拔,也有人從中清醒過來,又如CSI LV中的Grissom也說他過去曾用這樣的方法賺錢。

 

之所以對這部影片特別留意,是因為決勝21點中的賭場所派出來的監督角色是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在CSI LV第九季的時候登場,後來成為常駐角色,是CSI的一員。

 

讓我覺得格外的有趣。

 

因為場景同樣都是在拉斯維加斯,不過卻扮演了不同立場,甚至可以說是與在CSI中相對的角色,對於是CSI影集系列的戲迷,我,來說,不覺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